黄明志MV邀足坛偶像助阵 有信心金曲拿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2日讯】大马歌手黄明志推出最新单曲《像他一样》,以世界足坛英雄Thierry Henry(蒂埃里‧丹尼尔‧亨利)为故事主轴,叙述透过不断坚持心中的信念,锁定一个偶像为目标,学习他的努力,会像他一样名扬四方。

而日前传来黄明志的单曲《玻璃心》入围第33届金曲奖“年度歌曲奖”和《鬼才做音乐》专辑入围“最佳装帧设计奖”,他分享入围感言:“这是第7年获金曲奖肯定 ,Lucky 7是个幸运数字相信会为我带来好运,拿回大奖。”

谈及这次新单曲《像他一样》,黄明志说歌曲MV在马来西亚和英国两地拍摄,远赴英国重金邀请世界杯前法国队的队长Thierry Henry(蒂埃里‧丹尼尔‧亨利)入镜,并盛赞他是世界级的足球英雄,只能用强大来形容。“尤其他的运球非常出色,自己是世界杯迷,这次非常荣幸能够跟Thierry Henry合作来演我们的MV”。

歌曲录制则找来马来西亚电音歌手蔡恩雨合作,录音花了一小时即顺利完成配唱。黄明志透露这首歌也是他为2022年国际足总世界杯创作的歌曲,常会在特殊节日写歌,更自曝热爱足球运动,“这首歌是近期重量级的创作,在MV预算上更是爆表超支,现在终于完成音乐成品跟大家分享”。

黄明志分享这首歌最主要的内容是在讲每个人小时候或者年轻的时候都会有自己的偶像,或者崇拜的对象,那个人他可能是明星、也可能只是家里的亲戚、兄长或者是同学,或者学校里面的人都有可能,“就是不管在什么领域都会有一些莫名崇拜,或者想要学习或者效仿的对象。因为我们人在没有什么方向感的,或者还没有很认清自己的方向的时候。都会需要一些人来帮你指引”。

而这些所谓的偶像或者是心灵寄托,“在冥冥之中为你指引道路,这样子可能他也没有讲什么,可能就是你看到他做什么,或者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你看到他这样做或许是一个方向,我们就会勇敢去尝试。突破重重障碍,去冲刺直到最后的目标”,黄明志说道。

“有艺人一成名就变了”

此外,在现实生活中,黄明志还是很关心这个社会重视公义为世界发声,他觉得这个非常重要。反观其他有些歌手成名后就变了,连自己国家被欺负,看到什么事情都噤声,隔岸观火的感觉,就是赚大钱买车买楼后高调炫富。“对我来讲成功的艺人是愿意站出来为社会做一些什么,为社会发言。为自己的国家讲话,站出来捍卫自己权利和普世价值,我觉得这个很不容易”。

而黄明志即将于6月回台,参加7月2日在高雄巨蛋登场的金曲盛事。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