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侵袭孟加拉和印度 数百万人受困至少57死(组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2日讯】孟加拉印度大片地区近日遭豪雨引发广泛洪水,造成河川水位高涨,两国大部分地区的大片土地淹水,导致数百万人受困和至少57人丧命。

孟加拉,东北部遭遇将近20年以来最严重洪灾。拉希耳赫特地区(Sylhet)行政首长霍森(Mosharraf Hossain)表示,来自印度东北部的洪水导致巴拉克河(Barak River)一处主要堤岸溃决后,萨基甘(Zakiganj)至少100个村庄被洪水淹没。

霍森说,“迄今约200万人遭洪水围困”,本周至少有10人丧命。

2022年5月19日,在拉希耳赫特,一名男子坐在暴雨后被淹没的住宅区内的楼梯旁。(MAMUN HOSSAI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5月21日,在拉希耳赫特,一个水果商贩在暴雨后被淹没的街道上卖香蕉。(MAMUN HOSSAIN/AFP via Getty Images)

在印度境内,本周多日的洪水、土石流和雷雨夺走至少47条人命。毗邻孟加拉的印度东北部阿萨姆省(Assam),至少14人死于土石流和洪水。

阿萨姆当局21日表示,大豪雨引发洪水,淹没大片农地,损毁数千栋房舍,约3200个村庄超过85万人受灾。

由于河川水位高涨且大部分地区的大片土地仍淹水,将近9万人被送往省府经营的避难设施。

位于阿萨姆省西方的比哈省(Bihar)19日,除了遭到气温高达摄氏40度热浪侵袭外,还出现雷雨,造成至少33人罹难,另有将近40人受伤。

2022年5月19日,印度阿萨姆邦Hojai地区的村民在暴雨后涉水通过一条被淹没的道路。(BIJU BOR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5月19日,在阿萨姆邦的纳贡,一名男子扛着自行车穿过一条因暴雨后的洪水而被破坏的道路。(BIJU BOR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5月19日,阿萨姆邦纳贡,村民们带着他们的牛群乘船穿过暴雨后的洪水区。(BIJU BORO/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