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专家担忧:中共不解决粮食问题将影响整个世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1日讯】日本粮食专家近日表示,中共不合理的农业政策,造成农作物产量连年下降,如果当局不改变国内的粮食政策,将加剧全球粮食危机

日本近畿大学教授胜田英纪:“中国出现任何粮食危机,任何国家都承付不起庞大的中国人口粮供应。哪怕是1亿中国人的粮食,日本都无法供给。日本一年产米才几百万吨,世界产米最大国的泰国年产约为0.28亿吨大米,即使泰国米全部供应给中国,中国米年需求接近1.5亿吨,也远远不够。”

日本近畿大学教授胜田英纪分析说,中共不合理的农业政策导致农民大量流失,加上不科学管理机制,造成农作物大幅度减收,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连年低下。

胜田英纪教授:“中国是世界上最应该直面粮食问题的国家。中共的政策对农民很苛刻,导致农田长期被荒置,没有妥善处理农业问题,再加上黄河泛滥等灾害不去治理和清零政策,今后的中国粮食问题会越来越严峻,这也令习近平感到粮食安全问题非常严重。”

胜田英纪教授指出,中共大量囤积大米、面粉等主粮,致使全球粮食供应紊乱,价格持续走高,也使国际市场粮食储备造成短缺。

胜田英纪教授:“中国储备了世界近一半的粮食,还在大量地储备,要满足中国十几亿人的库存,把全世界库存都搬空也不够。”

胜田英纪教授还指出,目前中共大量的粮食囤积,已经超出了世界粮食供应的安全线,只有改善本国不合理的土地过度征用,善待农民,才能从根本上解决粮食危机。

新唐人电视台日本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