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声感动】新唐人比赛宗旨打动参赛者的心

作者:琴心

【 前言:新唐人“全世界华人美声唱法声乐大赛”自2007年开赛,留下了无数精彩的瞬间。世界各地方的声乐家、声乐专业的才俊,以及舞台新星们,汇聚纽约大赛舞台。他们发现:这个比赛与众不同。让我们倒转片刻时光,分享历届比赛中难得的体验与感动,遇见美丽的心灵与美丽的人。】

比赛评委“公平公正”

第七届全世界华人美声唱法声乐大赛优秀奖获得者之一、来自德国的Jess Ye盛赞比赛的评委“公平公正”。

“今天都到复赛了,我们也不认识哪个评委,他们也不见我们,这就意味着让我们选手尽情发挥自己的水平,所以我要给评委加分!”她说,“选手们彼此之间也没有互相嫉妒的竞争心理,大家都心平气和,是跟自己比。”

Jess Ye唱过民歌和流行歌曲,曾经在大型的声乐比赛中获得过5个金奖,有着多年的舞台经验,举办过个人演唱音乐会。

“这个比赛给华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鼓励大家用美声唱中文歌曲,我希望他们能坚持下去;我也希望他们能够创作出一些作品来,让大家学唱。”

她认为,中国人就要唱中文歌。她从多年的声乐生涯中发现,中文歌曲很难唱。“中国的艺术歌曲短小精悍,唱中文的艺术歌曲就像绘画大师一样,需要有足够的历史背景来演唱,你才能唱出她的味道来。否则就是照葫芦画瓢,没有任何价值。”

第七届全世界华人美声唱法声乐大赛选手陈紫熙表示,“这个比赛的宗旨很打动我,我最引以为傲的就是我们五千年的传统文化。”(新唐人)

同届选手陈紫熙,在大学学的是音乐剧和影视表演,她表示,“这个比赛的宗旨很打动我,我最引以为傲的就是我们五千年的传统文化,所以我参加这个比赛就是为这个。”进入了决赛,她说就已经实现了梦想。

新唐人全世界华人声乐美声唱法大赛,在复赛和决赛中要求选手至少用美声唱法唱一首中文艺术歌曲。歌曲要符合大赛弘扬传统文化的宗旨。为了方便参赛选手准备曲目,大赛组委会特别提供了备选歌曲。

2022年第八届“全世界华人声乐美声唱法大赛”9月29日在纽约曼哈顿举行,报名正在进行中。本届大赛提供的备选中文艺术歌曲,增加至30首。参赛选手也可自选另外的曲目,只是要在报名时提前说明,经大赛组委会核准后方可。

用美声唱法把中文歌曲唱好,大多数选手都感到有难度。但通过参加大赛,每个人都感到这方面有非常大的提升。

对于如何通过美声唱法把意境表现得非常好,选手们也体认到作为一位声乐家,最主要的是还是歌声要让观众感动,情感要深,融入里面,要了解歌词的意境,声音只是一种物质,假如没有感情融入其中,那个声音就打动不了别人。

2022年第八届“全世界华人美声唱法声乐大赛”正在报名,期待遇见更多美丽与精彩。别错过,请关注: https://vocal.ntdtv.com/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