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乌战事陷被动 俄罗斯突然宣称“绝不投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7日讯】在侵乌克兰的战争中陷入被动后,此前一再劝降乌克兰的俄罗斯,开始表态称莫斯科“绝不投降”。

5月15日,中共党媒参考消息网引述俄罗斯塔斯社报导称,俄罗斯驻美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14日接受“索洛维约夫直播”节目采访时表示,俄方明确告知美方,莫斯科“不会在乌克兰投降”。

他说:“我们坚定而明确地说,并且毫不含糊地肯定这一点……永远不会有这样的投降。”

他补充说,美国不断敦促俄罗斯进行谈判,但要求俄罗斯必须满足若干前提条件才能启动谈判,这些条件包括:停战、撤回2月24日之前的边界、为发动战争“忏悔”等。

日前,中共驻乌克兰前大使高玉生在智库内部讨论中分析,俄罗斯已完成丧失主动权,在乌克兰战败只是时间问题,甚至何时停战、以什么方式停战“都由不得俄罗斯了”。这段讲话很快被全网删除。

目前俄乌战事继续胶着,乌克兰已在多个战线展开反击。俄罗斯已放弃进攻基辅,日前又被迫撤离哈尔科夫。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