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李克强掌军权了吗?军方官媒喊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7日讯】大家好,欢迎来到《新闻拍案惊奇》,我是大宇。

今日焦点:党媒极罕见发李克强“九千字”讲话全文!同日军头喊话,习近平陷大麻烦;中朝疫情突然变凶猛,朝鲜快速扩散,中南海旁封控,“我灭共”病毒来兑现?!非必要不出国,中共疯了,亚洲杯都取消。

那么现在呢,这个疫情啊,特别的引人关注。在全世界普遍开放、疫情趋缓的大环境下,这个中共啊,还有朝鲜,反而严重起来。是真的严重。

【中朝病毒突然“凶猛” 金正恩首次承认瘟疫的两个目的】

不久前的4月27日,美国争议缠身的首席医学顾问“福西”,公开宣布,美国正处于过渡阶段,向一个更加可控和结束疫病大流行的阶段过渡,这是疫病爆发以来从没有过的。而美国的动作,在西方社会也极具代表性。所以,这更把中国和朝鲜的疫情严重性,凸显了出来。而这两个国家,都是什么政权体制、什么性质,大家也都清楚。咱们先讲朝鲜。

很多朋友不明白,朝鲜自打武汉肺炎爆发之初,就一直宣称自己没病,讳疾忌医,就算渺无人烟的南极洲、在世界屋脊最高处的珠穆朗玛峰营地,都出现了确诊,但此前朝鲜永远是零确诊、无疫情,成为令美国人民都羡慕的国度。可是为何突然之间也开始大封国门,并且公开宣称疫情严峻、甚至还通报疫病数据呢?依我看哪,很简单,像这样的政权,不到疫情严重到不可收拾的地步,它的嘴都撬不开一点缝,就是这次奥密克戎病毒疫情,真的对朝鲜带去了前所未有的冲击,情势严重,朝鲜当局不得不做出这样的动作。

BBC中文网在一篇相关报导中,引用了两种解读,来阐释金正恩这样做的目的。

一个是来自一位朝鲜的观察人士,他说金正恩这样做是为了转移民众注意力,来通过一种公开表态来所谓的“团结朝鲜人”,为朝鲜遇到这样的疫病流行惨况,给政权做辩护。另一个观点来自伦敦大学亚非学院的讲师欧文‧米勒(Owen Miller),他说,金正恩这样做,是迫切想得到“北京”的帮助,但米勒不太看好朝鲜当局目前会期待别国援助机构进驻朝鲜,只是想找政治背景相似的中共政权获得援助。所以,朝鲜史无前例公开承认疫情,至少一方面是为了政治稳定的宣传,另一方面是为了吸引北京的注意。

另外,我想呢,中共这边呢,也可能会真的做出一点援助,朝鲜啊、古巴啊,这些残存的共产政权,会让中共觉得,自己的体制在国际上不至于完全孤立。咱们这些吃瓜群众觉得这是个小事,但是在中共的角度上,这是个大事,孤零零自己一个共产政权在国际上存在,还是个实际上的由权贵资本家控制的一个“冒牌货”,它在国际舞台上会非常难堪。当然,还有别的一些原因。所以,中共很可能会出手援助朝鲜。

【复制“清零”!朝鲜累计超80万有症状 隔离已超28万】

而金正恩本人呢,是在上周四,5月12日,由本人在公开的电视讲话中宣布,朝鲜“首次”发现中共病毒,全国进入最高紧急状态,而且朝鲜媒体也罕见承认,这是朝鲜建国以来都未发生过的巨大动荡。虽说,金正恩在公开讲话中,提到一句“不科学的恐惧、信心不足还有意志薄弱,是比恶性病毒更危险的敌人”。一些媒体分析说金正恩的表态,似乎会让中共当局感到刺痛,然而,这可能只是共产国家领导人无一例外的妄自尊大的又一个个案,这种表态,应该也只是在公开场合,给朝鲜人做一个姿态,但依旧改变不了其谎言的本质,因为金正恩当局的行动,说明了一切。

目前,朝鲜采取了跟中共别无二致的“封锁封控”策略,金正恩在批评“不科学的恐惧”的同时,也在5月14日的会议上,说了要“积极学习”中共当局的防控政策,而且大加称赞其隔离措施,说那是在实践中已经取得的先进和富有成果的经验。

从5月12日开始,全朝鲜的城市都进入封锁状态,所有存在“发烧或异常症状”的人,都被下令隔离。同时,金正恩当局宣称要以最大程度的紧急措施应对疫情,其中一个措施,就是要广设医疗监测点,发现和隔离有发烧和异常症状的朝鲜人。这跟中共有啥区别呢?已有观察人士说,在目前的情况下,朝鲜共产政府对人民的粗暴镇压将更加严厉。根据5月14日的数据,朝鲜已隔离至少280,810人。

而朝鲜疫情的其它数据现在如何呢?5月13日,朝鲜宣称已经发现18,000个“具有发烧症状”的案例,此前一天,12日,宣称有6人死,其中只有一人说确定是因为病毒感染而死。有朋友一定想知道,朝鲜为什么不准确说感染病毒的数目呢?外界普遍的分析是,这与朝鲜的医疗检测资源极度不足且落后,无法准确诊断确诊有一定关系,当然,我想最主要的,还是朝鲜也是借此掩盖,放烟雾弹,跟中共的做法本质是一样的。而到了5月14日,朝鲜单日公布另外15人死亡,还有296,180例新增的所谓“发烧者”。这说明,朝鲜的可能的确诊病例数,每天都在飞速增加。而截至到5月14日,朝鲜官媒宣布,已经累计有820,620例,其中死亡案例是42人。

【朝鲜医疗资源极缺 近半人口营养不良 前景忧心】

面对日益攀升的数据,西方的医学专家们,几乎是完全不看好朝鲜的医疗资源。就连驻扎在朝鲜的一个中国媒体人,也在个人微博上发言说,平壤没有很多人接种过疫苗,医疗和防疫物资,也是严重不足,他个人也是被朝鲜当局封控在家,食物只够撑一个礼拜,而现在他们还在等朝鲜当局的下一步措施安排。跟上海一样,或者说,上海跟朝鲜“英熊所做略同”。顺便说,这位中国记者也应该知足了,他可能是在朝鲜境内,少数几个有“特权”上网,还能发微博的人。

而中国以外的分析人士,对朝鲜的现状揭露得更加真实彻骨。

因为朝鲜人几乎没接种过疫苗,也严重匮乏检测和治疗设施,韩国庆南大学的教授林乙川(Lim Eul-chul)对此说,朝鲜可能要出现大量死亡。

而美国的一家朝鲜监测机构的创办人白枝恩(Jieun Baek)对媒体表示,朝鲜医疗系统长期以来都非常差,说那是个非常破败的系统,除了平壤的200万人,大部分朝鲜人获得的医疗质量都相当差。而此前早有报导说,朝鲜打吊滴的滴流瓶,有的是啤酒瓶做的,医疗注射的针头,存在重复使用的现象。更可怕的是,朝鲜的2,500万人口,先前已经存在1,100万,近半数的人口“营养不良”,这对个人防疫是致命性的软肋。

但朝鲜之前可是最早封锁的啊!早早封闭了跟中国的边境,在现在的疫情爆发前,都是严密管控,就连东京奥运、北京冬奥都拒绝出席,这样的封锁,都没能控制住。那跟病毒的“共存”策略和“清零”,到底哪个才更科学呢,事实啊,胜于雄辩。

【人类大瘟疫的普遍特点 “我灭共”病毒正在发威】

但是呢,也有一种特殊情况存在。我在会员网站dayuus.com上面,曾公布过三期影片,叫《瘟疫史话》,分别分析了欧洲的黑死病、中国明朝北京的鼠疫还有100年前欧美的西班牙大流感。这些瘟疫,都有几个共同点:

第一,发生于无预,消失于无形。瘟疫怎么来的,是突然间出现,没有预兆,然后消失了,也不是因为什么防控,是突然在某一个时间点,就没了。所以有种观点,就是人类古往今来,从没“战胜过瘟疫”。

第二,瘟疫猛烈的时候,是防不胜防,你是不是封锁,就算武装到牙齿,飞到云端,可能都逃不了,瘟神一到,都是一家一家的死亡,一个地区一个地区地承受毁灭性打击,严重的地方,根本就是十里不见人影,连收尸都来不及,就达到这么严重的地步。

第三,每次大瘟疫过后,都会带来新的转机,往往会带来一些旧的东西的覆灭,而往往呢,当然覆灭的是不好的。然后产生生机勃勃的新事物。比如黑死病后,欧洲迎来了文艺复兴,明朝的大瘟疫,也造成了改朝换代。详细的大家可以去会员区看这三部影片。

那就说到现在这个瘟疫。早就有人说,为什么叫“中共病毒”呢,就是因为这场大瘟疫、病毒,根本上讲,就是冲着作恶多端的中共来的。现在这个情况呢,让我又想起了这个说法,你不管有人信或不信,咱们就观察着,这个事态的发展。

说句笑话,去年11月初,当奥密克戎,就是Omicron病毒刚出来的时候,就有香港网友说,这个病毒的名字,按广东话来发音,就是“我灭共”,现在造成中共国慌张、朝鲜慌张的最主要病毒,就是这个“我灭共”病毒。这个事很有意思。

而那个什么“清零”政策啊,现在看就完全是笑话,这样严密的封控有用吗?朝鲜现在就是最好的例子。另外一个角度讲呢,这是折腾、折磨民众的一个恐怖政策。而中共现在是乐此不疲。

【北京多处封锁 包括中南海旁边 亚洲杯都取消了】

5月14日,北京清华大学,最近还有消息说,北航、北京理工大学也都封校了。14日还有消息说,跟中南海一墙之隔的“灵境胡同”,也爆发瘟疫。中南海里的那帮人怕啊,坏事做多的人,他们的心态,跟我们可是不一样的。

而北京市虽然只公布了有限的感染病例,比如5月13日说,只有五十多例确诊,但是防控措施是一再升级。有的居民区,虽然无人感染,也是实行了严格的封控,比如北京朝阳区的美景东方小区就是如此,业主们还爆发抗议,喊话说:不希望自己像动物一样被对待。

在上海,封控手段依然严酷,有与疫情感染相关的一位女士,没穿上鞋,就被穿着白色隔离服的警察活生生给拽走,像对待犯人一样。

而在精神病一般的政策指导下,大白们已经登上了青海的雪域高原,给雪地“消杀”去了。

更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是,中共10个城市共投资了几百亿人民币的足球场馆,这钱可都打水漂了。因为中共足联拒绝了亚足联的要求,就是要允许媒体进入采访、允许有观众等等,现在中共足联,“牛气地”拒绝了已经定好了“亚洲杯”足球赛,而这场球赛什么时候举办呢?是2023年的六月,还有一年多。现在马上就有观众反应了,这说明什么,就是说明,中共可能到明年六月,都不会放弃清零政策。

【闭关锁国行中 当局推“非必要不出国” 美或严查党员签证】

与此同时,“闭关锁国”的风也吹得越来越紧。在上海虹桥高铁站,有不少上海人要离开,可是也只能是在国内转,真正能出国去的,有几个人?

现在有上海浦东机场的消息说,他们收到了上级指示,凡是有仇党情绪的,都不能出境,行李中有绿卡的,有大量外币的,都属于“恶意出境”动机,护照会被当场销毁。

但是共产党员有特权吗?未必,反而可能是越是中共体制内的,就越会成为严密监控的对象。就算有,美国共和党议员也针对共产党员,提出了一项《共产党签证透明度法案》(Communist Visa Transparency Act of 2022),要求所有赴美签证申请人,都要说出自己跟共产党、中共军队、执法部门等,是不是有关联,如果有,会被美国限制签证。法案目前还只是提出阶段,正在酝酿。

现在呢,这一边是中共闭关锁国,另一边是美国针对共产党的具体行动,共产党员是两方的“交集”,现实对这些党员来讲惨不忍睹。病毒还叫“我灭共”。

【党媒刊李克强万言书 同日张又侠喊拥护习 习真的有麻烦】

而现在呢,中共习近平当局真的很紧张。几乎外界有个普遍的观感,就是就算现在李克强没有彻底夺权,但是党内反对派,确实给习近平提出了巨大的挑战。

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中国顾问余茂春分析说,无论李克强夺权的传闻是真是假,这种说法,都经常被中共党内敌对派系在频繁的权力斗争中作为武器。

而中共新华社和人民日报在5月14日罕见刊登了超过九千字的李克强在一场所谓廉政会议上的讲话全文,这是习近平掌权以来,相当少见的待遇。李克强现在如此高调,党媒如此胆大,20大前中共党内斗争的火药味,已经散发出来。

但李克强真的起到主导作用了吗?他现在没有军权,所以这可能还言之过早。

中共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在海外紧张爆料,国内局势风云变色的时候,在14日同天的《人民日报》上也发了个文,向共军喊话,要始终在所谓党的领导下战斗,坚持所谓“两个确立”。言外之意,就是要保习近平,他也在讲话中提到了习近平,并用习主席相称。

一边是李克强罕见的万言书,一边是军委副主席公开喊话拥护稳军心,昭示习“军权在握”,这种同台竞技的场面,咱们接下去可能十包瓜子都不够用。中共今年,不好过唷。

好,我在Telegram上的官方公告群是t.me/dayunews,观众讨论群是t.me/xwpajq_us,节目信箱是[email protected],还有我的会员网站,网址是dayuus.com。也欢迎您订阅本频道,并点击小铃铛,获得节目发布通知。那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