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放弃明年亚洲杯主办权 评论:与国际脱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5日讯】中共的亚洲杯中国组委会在周六(5月14日)宣布,以疫情为由,放弃主办2023年亚洲杯足球赛的赛事。专家分析,中共将逐渐与国际脱勾

亚洲杯中国组委会14日在官方微博表示,受疫情影响,中国组委会目前难以对2023年的亚洲杯,按完全开放模式办赛作出承诺和安排。

本届亚洲杯足球赛将易地举办,将尽快确认新的比赛地点。

亚足联(Asian Football Confederation, AFC)也发声明表示,中国由于疫情造成的特殊影响,放弃2023年亚洲杯主办权

此前中共举办的多场国际体育赛事接连宣告生变:杭州第19届亚运会延期举办;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亚青会)宣告取消;成都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也延期举办。

有网友表示:“这里面感觉不对劲。怎么感觉是国外在孤立我们?”也有人说:“疫情防控的影响越来越明显,孤岛正在形成。”还有人说:“病毒想跑路,想赚这笔钱的都不放跑病毒。”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认为此举反映中共在文娱体育方面,逐渐与国际脱勾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第一件就是中共对控制疫情并没有信心,疫情在大陆会反复爆发,它会长期存在这个将成为一个难以避免的事实了。第二就是中共的封城清零政策,将一直持续下去成为一种常态化的措施。整个大陆将逐渐走入一种闭关锁国的模式,会看到中共自动的与国际社会脱勾。”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