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集中兵力乌东 建浮桥渡河遭摧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4日讯】自俄军一个多月以前自乌克兰基辅及东北地区撤离、集中兵力于乌东顿巴斯地区(Donbas)。5月13日,乌克兰军方发布影片,一列俄军装甲纵队在顿巴斯地区企图渡河时,有部分遭乌军摧毁。

事发在哈尔科夫东南部,乌克兰空军司令部发布画面显示,在一段已被炸沉的浮桥附近,好几辆军车着火,旁边还有许多车辆遭毁或被弃置,包括战车。(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英国称乌克兰已阻止俄军横渡北顿内茨克(Severodonetsk)以西的北顿内茨克河(Siverskyi Donets River)。

乌克兰部队为了阻止俄军跨越北顿内茨克河,12日炸毁了比洛霍里夫卡(Bilohorivka)村附近的两座俄军建造的浮桥。

据CNN新闻网报导,从地理空间情报公司黑天(BlackSky),5月10日发布的卫星照中可以看到,在乌克兰炮轰相关区域后,俄军横跨北顿涅茨河浮桥的状况许多俄军坦克都沦为乌军的炮灰。

近期,北顿涅茨河流阻碍了俄罗斯在乌克兰许多地区的军事进展,俄军建造浮桥,但这些桥梁成为乌克兰军队的目标并被炸毁。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报导,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13日在脸书发文,“我们正进入一段全新、漫长的战事”, 他预期接下来是非常艰困的几周,乌克兰很大程度上将独自对抗侵略者。

自俄军一个多月以前自乌克兰基辅及东北地区撤离、集中兵力于乌东顿巴斯地区(Donbas)以来,乌克兰军队以其最快的速度把俄军赶出第二大城哈尔科夫(Kharkiv)周边。

2022年5月5日,一名男子在哈尔科夫地区Pechenegi村附近,一座被摧毁的桥梁旁骑自行车。(SERGEY BOBOK/AFP via Getty Images)

一度遭俄军猛攻的哈尔科夫,已至少两周没听到炮声。路透社记者证实,乌克兰现在控制领土已延伸到东部40公里处的北顿内茨克河。不过哈尔科夫北部村庄仍持续遭到俄军轰炸。

在哈尔科夫以北约10公里的城市达嘉奇(Dergachi),消防员正忙于扑灭闷烧的残骸。当地官员表示,俄军彻夜朝负责发放救援物资的一处文化会馆发射飞弹,馆内志工正抢救婴儿奶粉和尿布等物资。

达嘉奇市长札多连科(Vyacheslav Zadorenko)告诉路透社:“我只能说这就是恐怖主义行为。他们想要攻击我们储存粮食的基地,制造人道灾难。”

他还说,12日另有一枚飞弹击中这栋建筑,俄军炮击已造成当地一名诊所员工受伤和一对年轻夫妇在自家中身亡。

2022年4月4日,在哈尔科夫附近的达嘉奇,一名男子在被俄罗斯军队炮击摧毁的房屋附近行走。(SERGEY BOBOK/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