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银行副行长被调查 前董事长“落马”不到两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3日讯】近日,江西银行副行长徐继红被调查。在此之前,该行董事长陈晓明“落马”,至今不到两个月。

5月9日,江西银行发布公告称,徐继红于当日向董事会提交了书面辞职信,辞去该行执行董事、副行长、董事会秘书及联席公司秘书等,不再担任任何职务。公告称,徐继红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徐继红,于1965年5月出生,于1998年江西银行成立时加入并担任该行一家分行行长;2006年升任该行董事会秘书;2008年再担任江西银行副行长。加入江西银行之前,他曾在中国建设银行南昌分行任职,并担任南昌科技城市信用社主任及法定代表人。

徐继红是江西银行两个月内第二名落马的高层官员。今年3月,江西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晓明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今年2月21日陈晓明因个人原因已辞去江西银行一切职务。

实际上,二人早年就曾有交集。徐继红自1986年7月至1995年5月任职于建设银行南昌分行,并先后就职于营业部及财会处;陈晓明则在1988年7月至1999年7月期间历任建设银行江西省南昌市分行业务员、国际业务部副主任、营业部主任、党委委员、副行长。

江西银行(01916.HK)是江西省唯一一家省级法人银行,2015年12月正式成立,前身为南昌市商业银行。经央行批准,该行由信用合作社的前股东及12名新投资者共同发起设立。2018年在港交所上市。

据统计,自去年10月,当局对中共金融系统展开大规模的巡视以来,有超过40名金融贪官落马。江西银行原行长罗焱也被江西银行解聘。

时政评论员蓝述早前对大纪元表示,习近平在为他的第三任期做准备,在中共二十大,一定会大肆提升自己的人马。习在这个时候整顿金融界,主要的原因是要保他自己提拔的人。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夏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