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员昏迷 没飞行经验的乘客接手成功降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2日讯】5月10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发生一起空中惊魂事件。一架小型飞机飞行员在飞行途中突然昏迷,所幸机上一名乘客塔台求救,并且在塔台人员的指示下,让飞机安全地降落在机场。令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是,该名乘客毫无飞行经验。

据美联社报导,这架塞斯纳208(Cessna 208)单引擎飞机当天从巴哈马的马施港国际机场(Marsh Harbour International Airport)起飞,机上有一名飞行员和两名乘客

当这架飞机飞到达佛罗里达州大西洋沿岸时,机上一名乘客以无线电向匹尔斯堡(Fort Pierce)的航空管制塔通报说:“我这里有严重情况。我的飞行员变得神智不清。我不知道如何驾驶飞机。”

塔台的航空管制员弗洛雷斯(Christopher Flores)询问飞机所在位置,该名乘客表示不清楚,只知道前方就是佛罗里达海岸。

弗洛雷斯冷静地告诉乘客要稳定机身,并尝试沿着海岸向北或向南飞行。塞斯纳208飞机拥有双重控制系统,所以坐在乘客座位的人也可以操控。

几分钟后,弗洛雷斯找到这架飞机的位置,当时它正向北飞越博卡拉顿(Boca Raton)。由于该名乘客的声音越来越不清楚,所以弗洛雷斯要求他提供手机号码,并改由棕榈滩国际机场(Palm Beach International Airport)航空管制员摩根(Robert Morgan)接手协助。

摩根拥有20年的航管经验,而且本身也是一名经过认证的飞行教官,具有驾驶塞斯纳飞机的经验。

在摩根的指示之下,该名乘客让飞机平安地降落,而且他与另一名乘客都没有受伤。而昏迷的飞行员则被送往附近的医院治疗。

摩根说,他只是在做自己的工作,但水平比他认为应该达到的还高。“我们从来没有发生过这种事情。我感觉我像是在电影里”。

(点击这里可以看相关短片)

(记者陈迈克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