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报告“最重大紧急事件” 金正恩下令全境封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2日讯】朝鲜官媒5月12日报导称,发生国家“最重大紧急事件”,境内出现奥密克戎感染病例。对此,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已下令全境封锁。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朝中社)报导,5月8日在首都平壤发现一例奥密克戎感染病例,经确认与奥密克戎变异毒株BA.2一致。自11日起,朝鲜居民被要求居家隔离。

这是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爆发3年以来,朝鲜首次通报疫情。

当天,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政治局会议下令,全境封锁,启动最大应急防疫体系,对所有居民进行密集筛查。同时要求边境加强警戒,避免国防上出现安全漏洞。

金正恩称,要在最短时间内清除疫情。

在此之前,韩国媒体“朝鲜新闻”(NK News)5月10日引述多位知情人披露,朝鲜发生了“国家性事件”,突然“封国”。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说,10日下午,首都平壤的居民突然被命令留在家中,不许外出,已经在外的要迅速赶回。平壤的公共汽车站排起了长队,而其他居民则步行赶回家。

另外,据韩联社报导,自4月29日起,往返中国辽宁丹东和朝鲜新义州的货运列车已经停止运行。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的话透露,辽宁丹东爆发疫情后,朝方要求中方暂停中朝跨境铁路货运,估计将至少停运两周。

朝鲜出现奥密克戎疫情引发大陆网友热议:“他们国家不是不让进不让出吗?怎么会有的?”“疫情发展三年了,第一次听到朝鲜有疫情,不简单。”

还有网友嘲讽:“吹过邻居吹过的风,就是密接,总有中招的时候。”“这是要援助了吧,不然早公布了。”

2020年初,中国武汉爆发疫情后,朝鲜是第一个封锁中国边境的国家,当时中共政府声称,病毒没有人传人。外界调侃:朝鲜是中国疫情的风向标,什么时候朝鲜对中国开放了,就说明中国疫情缓解了。

目前,疫情正在中国大范围内扩散,上海封城未解除,北京又沦陷,与朝鲜接壤的辽宁丹东也爆发疫情。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