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罚单滞纳金过高 加州或将减少罚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1日讯】根据加州法律,违反交通规定的民众,如果没有在规定日期内缴交罚款,将可能被处以数倍滞纳金。而今年,加州可能会减少这笔滞纳金罚款。一起来看。

根据报导,加州今年可能会减少部分法庭滞纳金的收取,包括交通罚单和轻微违规行为的滞纳金。

滞纳金来自民众在违反交通规则并收到罚单后,未能在截止日期前缴交罚款,或被指控后未出庭的额外罚款。

比如横穿马路的35美元罚单,若迟缴或不缴罚款,最高可判处300美元罚款,最终将归法院所有。

对此,加州债务自由司法组织(Debt Free Justice California)称,弱势社区与有色人种,大多无法承担这笔滞纳金,因此滞纳金有如在剥削弱势群体,为司法系统买单。

事实上,加州州长纽森(Gavin Newsom)已在1月份的预算案中,提议将滞纳金罚款减半,最高只罚款150美元。另外,州府将拨款5,000万美元,补贴法院预算。

新唐人记者李佳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