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版“马斯克”爆红  马斯克本尊:我想见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0日讯】中国一个自称“马一龙”的男子近日在微博发布了几段视频短片一夜爆红,因为他的长相看起来太像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让一众中国网友大为惊叹。“中国版马斯克”迅速在中国网络社交平台冲上热搜榜第一。马斯克本人随后在推特发帖喊话,想见见这个中国“分身”。

美国时间5月9日,有网友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埃隆·马斯克和“中国版”马斯克照片的对比图,并问马斯克:“我们该部署一个中国版马斯克当诱饵吗?”这位网友还@了马斯克本人。

从图片来看,这位名叫“马一龙”的年轻男子的确与马斯克十分相像,吸引了大批网友围观。众网友纷纷戏称这个中国男子为“中国版马斯克”、“马斯克中国分马”或“马斯克的弟弟马赛克”。

有网友表示,只要马斯克愿意,自己立刻可以安排他与这位中国小伙见面,还强调说这绝不是玩笑。

世界上竟然有一个人和自己长得极为相似,这引起了马斯克的兴趣。他推特上公开回应称: “我想见见这个人(如果他是真的)。目前这很难用深度造假技术来分辨。”

(网络截图)

对此,“中国版”马斯克反应也很及时,立即在其微博“马一龙0”上隔空回应称:“我就在这里,我也很想见你,我爱你。你是我的英雄。”

(微博截图)

这个消息在中国网络社交平台微博上迅速发酵,网友们纷纷在对比照下留言惊呼:“太像了。”“可以诈死还生了。”有网友笑称:“没想到马斯克也有最佳替身啦。”还有网友调侃:“ 长得像马斯克,可以搞搞直播带货啥的。”

 

(网络截图)

还有网友怀疑,这个中国男子可能是用了“智能换脸”技术;更有网友拿喜剧电影《让子弹飞一会儿》中的真假黄四郎的桥段来调侃马斯克,称“不要忘了黄四郎的下场”而这则留言获得了超过500个点赞。

“中国版马斯克”在中国网络上迅速冲上了热搜排名第一。

(网络截图)

这位“中国版马斯克”的微博账号是新注册的,只发了几条模仿马斯克的视频和向马斯克隔空喊话的帖文。

据了解,早在去年12月,这个中国小伙曾因在网络社交平台发布视频而引起关注,当时马斯克还曾在推特上调侃称,自己可能有中国血统。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