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消杀变抄家 中共防疫惹民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0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在中共的“清零政策”下,中国多地防疫人员强行上门进行消杀,许多民众在网上曝光,一些“大白”将隔离人员家中的物品和钱财洗劫一空,引发民怨

视频:“我们是密接回来的,我家有个确诊的,他们给我们消杀,现在我家所有东西都没有了。”

网上视频显示,一位密接者被隔离回来后,发现衣服、窗帘、被褥、冰箱里的食物等等都不见了,家中6000元人民币也不翼而飞。他找社区和物业,还有负责消杀的部门,都没人理会。

视频:“我真的气得发抖啊,我买的油、米,全部都没了,还有我的鞋子,花钱买的东西全部都没了,气死我了!”

另一段视频显示,一个女人隔离回家后,发现地上一片狼藉,花钱买的东西都不见了,气得她痛哭失声。

还有视频显示,多个“大白”进入被隔离人员的家中,对所有东西,包括冰箱里的食物,喷洒消毒水,食物随后被扔掉。

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宣传部工作人员,坦言这件事发生在当地,强调这是经过专家指导后执行的,并声称把民众食物全扔掉,是一种“正常的处置方式”。

上海市民吴先生:“这个是反人类的,这是犯罪行为,不管从法律上、人情世故上,都是绝对不可以的。大白到人家家里这样子破坏性的消毒,我真的感到很悲哀,说明中国社会的人性越来越坏。恶的制度造成了人进一步的恶,进一步的坏。”

另有帖文揭露,上海部分街道连健康人员也不放过,“大白”上门后,要主人离开,然后对着衣柜、冰箱、书橱和床铺喷药水。该网友痛斥,这是什么科学理由和法律依据,比文革抄家还要荒唐。

江苏无锡市民苏先生:“借文革之名行抢劫之实,他们实际上是暴力而来的啦,来消杀,把你家里的那些财物啊什么之类的弄得乱七八糟,或者毁坏或者缺失什么之类的,那肯定是无法接受的。消杀的目的是什么,应该是防疫,你不能损坏人家家里的财产。”

也有网友在微博转发有关“禁止非法侵入公民的住宅”等宪法条文,结果被删。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