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不平静 菲南投票所爆枪击 3维安人员身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9日讯】菲律宾总统大选5月9日登场,但南部动荡地区其中一处投票所发生持枪歹徒开火事件,造成3名维安人员身亡。

枪击事件发生在民答那峨岛(Mindanao Island)城镇布鲁安(Buluan),当地是多个武装团体的避风港,从共产主义叛乱者到伊斯兰主义激进分子都有。

中央社报导,前地方首长满古达达图(Ibrahim Mangudadatu)表示,用来当作投票所的校园内在开放投票过后不久,爆发枪响时,民众忙找掩护。(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马吉丹奥省(Maguindanao)警方发言人表示,除了3名维安人员丧生,还有一名维安人员受伤。(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民答那峨岛拿督恩赛市(Datu Unsay)8日晚爆出投票所外有5枚手榴弹爆炸的事件,造成9人受伤。

案发过后数分钟,邻近的沙里夫·阿瓜克市(Shariff Aguak)也有手榴弹爆炸,但未传伤亡。这两座城市都位在马吉丹奥省。

警方表示,手榴弹案的被害人都是为了投票而从偏僻山区村庄走路到市政厅,准备在今天(9日)上午6点开放投票时,投下神圣的一票。

警方表示,由于从村落走到市政厅需要8到12小时,当地人习惯一早就下山。

选务委员会发言人表示,他们正在厘清昨晚的手榴弹爆炸案是否与选举有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