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美联储升息2码 中国央行投资稳定煤炭供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5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美联储升息两码 22年以来最大升幅

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周三(5月4日)宣布升息0.5%,将联邦利率调升至0.75%至1%区间,为22年以来最大升幅,并将于6月开始每月缩表475亿美元。联准会主席鲍威尔表示,由于美国通胀过高,未来可能还将两次升息2码。

增加贷款额度 中共央行投资煤炭供应

中共央行4日宣布,将增加1000亿元人民币专项再贷款额度,专门用于支持煤炭开发使用和增强煤炭储备能力。至此,“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业务的总额度达到3000亿元。中国去年开始实施“能耗双控”政策,导致多个省份大限电,民怨激增。

大宗商品价格飙升 壳牌创最高单季利润

由于石油、天然气等大宗商品价格飙升,壳牌石油公司第一季获利高达91亿美元,创下2008年以来最高单季利润。由于退出俄罗斯业务,壳牌在第一季已收取了39亿美元的税后费用,在退出后可能会注销40-50亿美元的资产,但公司表示不会影响调整后的收益。

广告收入减少 Meta放缓招聘新人

受苹果隐私政策调整和俄乌战争影响,Meta广告业务受到冲击,为控制成本,公司将重新评估人才储备,放缓招募新人的速度。Meta首季营收为279亿美元,年增7%。而员工人数年增28%。

新唐人记者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