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防长会谈将登场 国安高层预告拜登亚洲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4日讯】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出访美国,将在台湾时间今晚11点与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会谈。日媒预期,双方将聚焦北韩飞弹威胁、俄乌局势,以及中共海上扩张企图等议题。另外,美日的国安高层官员3日已先行在白宫会谈,为美国总统拜登5月下旬的亚洲行做准备。

相隔一年多,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将在美东时间4日,与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举行第二次面对面会谈。这次地点在华盛顿,日本防卫省表示,岸信夫3日已经从东京成田机场出发,预计6日返回日本。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2022.5.2):“这是我们在世界各地最重要的联盟之一,与日本的同盟。我确信乌克兰议题,以及日本和美国将如何继续支持乌克兰等问题,将被列入会议议程。我也预期,与中方的紧张关系将被列入讨论。”

日本NHK指出,乌克兰局势、北韩弹道飞弹威胁以及中共试图在海上扩张的企图,将是这次美日防长会谈的重点,也预期美日同盟会与南韩合作,共同应对北韩威胁。

日媒报导,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长秋叶刚男,3日与白宫国安顾问苏利文(Jake Sullivan),为美国总统拜登5月下旬的亚洲行,举行事前准备会议。秋叶刚男指出,拜登访问东京,是美国发出对印太地区承诺的强烈讯号。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秉寅、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