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绑任何装备 “蜘蛛人”攀爬旧金山60层高大楼(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4日讯】)美国一名男子3日攀爬旧金山一栋60层楼高办公大楼,以表达他对反堕胎立场。警消获报后进驻现场待命,附近街道封闭禁止行人进入,当他到达大楼屋顶时立即被警方逮捕。

旧金山警方3日上午9点多接获线报,旧金山教会街 (Mission Street)一栋大楼外墙看到有一人身上没有绑任何安全措施,正在往上攀爬。

不少人为他的危险行径捏把冷汗。旧金山消防局上午10时在推特发出照片中,只见高耸大楼外墙近一半的高度上,有一个黑点。

警消随即进驻现场待命,附近街道封闭禁止行人进入。这栋大楼是科技公司Salesforce总部,高约326公尺,地上60层,是美国第17高的建筑物、密西西比河以西第2高大楼,只比巴黎艾菲尔铁塔(Eiffel Tower)高度少13英尺(约3.96公尺)。

中央社引述旧金山当地电视台KPIX报导,约上午10时45分,这名男子爬到大楼屋顶时,立即被警方以擅自闯入大楼拘捕。(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自称名为戴尚(Maison Des Champs)的男子在他的网站和社群媒体自封“反堕胎蜘蛛人”(Pro Life Spiderman)。他自述出生成长于密西根州,16岁搬到加州后“立即爱上”攀岩。目前住在拉斯维加斯(Las Vegas),是主修金融的大学生。先前为了抗议内华达州对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的防疫规定,他也曾攀爬一家600英尺高旅馆。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