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欧战火延烧 今夏柴油价将继续上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3日讯】继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导致石油市场大幅度变化以来,油价本周仍在每桶 100 美元以上企稳。虽然北京政府仍在实行严格清零封锁政策,而且美元在外汇市场非常强势,美国油价上升的趋势都未能衰退。行业预计,柴油市场价格最近一直会飙升,而且在今年夏天,汽油价格随着出行季节的到来也会增加。

零对冲的分析师认为,这一周的石油市场堪称动荡,就目前而言,价格正以积极的势头进入 5 月份。中国特大城市上海的清零措施已经实施了一个多月,而且其他主要城市也在封锁。同时美元指数飙升至数十年高位,这些未能解决原油市场的问题。近期石油的强势说明全球石油供应紧张,加之俄罗斯石油产量可能进一步下滑,油价可能会在夏季高需求月份之前就出现市场供求失衡,价格继续上升。

目前,许多关键地区的现货柴油价格已经飙升至历史新高,尽管自乌克兰战争开始以来,原油价格因为国际社会的各种努力有时会下跌。

市场供应方面,炼油行业是原油需求的命脉,也是定期消费的成品燃料的主要来源。行业指出,美国财报季即将来临,分析师和交易员在季度财报电话会议期间可以一窥炼油行业的内部运作情况,并提供成品燃料趋势的总体前景。根据目前美国最大的炼油厂的消息,燃料需求预计在今年夏天将达到创纪录水平。而且鉴于中共病毒大流行初期的产能减少,成品燃料供应紧张,关键地区的燃料库存极低,难以补充。目前美国炼油厂正在最大限度地提高柴油产量。

虽然汽油与柴油的价差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行业预计,在夏季这种价差可能会缩小。但是如果今年夏天出现任何重大的计划外停产、或者炼油能力意外削减等因素,都将增加市场敏感性和成品油的价格反应。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