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磊卸任 舆论关注互联网大佬集体消声隐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3日讯】网易公司创始人丁磊近日宣布卸任网易传媒法定代表人,引起舆论界对中国互联网大佬纷纷自我噤声并提早隐退现象的关注。

近日,自媒体“无相财经”发表的一篇文章,突然在多个网络社交平台上被热传。这篇文章题为《张一鸣王兴清空微博, 大佬集体隐退,资本去哪了?》文章从近日中国股市大跌和丁磊退居幕后写起,讨论了中国互联网的许多大佬纷纷闭嘴不言、提早隐退的现象。

文章提到,当地时间4月26日上午,新浪科技发布消息称,北京网易传媒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丁磊卸任法定代表人、总经理、董事职务,由网易传媒CEO李黎担任法定代表人并从监事调整为经理、执行董事。

不过,股东信息显示,丁磊为该公司最大股东,持股99%,李黎持股1%。因此,丁磊仍然是网易传媒的实际控制人。

(网络截图)

文章认为丁磊的退居幕后操作和不久前阿里CEO张勇的隐退如出一辙。

今年1月,张勇辞任“微博”公司董事,近期,又卸任了淘宝、天猫2家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等管理职务。

文章称,以拼多多、字节跳动、美团等为代表的80后互联网创业者,正值年富力强之际,却又接二连三突然选择退场,近几年“不仅是人不怎么出现了,就连话也不说了”,甚至连过去发表过的公开言论,也都删了。

其中最突出的是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他在2021年5月20日宣布卸任CEO一职后,随即把自己过去在微博中所发的所有内容全部清空了。同样清空了自己微博的人,还有美团的创办人王兴。

(网络截图)

文章表示,近2年来,几乎所有的互联网大佬,都开始退居幕后。字节跳动、拼多多、阿里、京东等互联网公司先后都经历了CEO变动,而且这些大佬们一个个都正当年富力强:马云卸任时55岁,刘强东卸任时45岁,黄峥卸任时40岁,张一鸣卸任时38岁,中国这些互联网新贵一个比一个跑得快。目前只剩下腾讯马化腾、百度李彦宏和搜狐张朝阳还比较活跃。

“按理说,他们都正在人生最有战斗力的黄金时代,没想到他们的战场纷纷不见了”,文章写道,“也许一个时代真的过去了吧。”

学者荣剑5月2日在自己的推特账号@rongjian1957中转发了关于张一鸣清空微博和各科技巨头隐退的消息,并发推文讥讽道,“商业大佬们都闭嘴了,这下可以放心了。”

(网络截图)

中国互联网大佬们纷纷自动消声、隐退的现象,引发了众多华人网友的热议。

(网络截图)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