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总统大选 前独裁者马科斯之子暂时领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3日讯】菲律宾大选,即将在5月9日登场。据民调显示,前独裁者马科斯的独子小马科斯,在总统竞选中,持续大幅领先。不过一些政治观察家指出,与他民调最近的候选人、现任副总统罗布雷多仍有机会。

据“亚洲脉动(Pulse Asia)”民调结果显示,曾实施裁独统治的菲律宾前总统马科斯之子、现年64岁的小马科斯获得56%的支持率, 保持领先。

前马科斯政治犯 罗布雷多竞选顾问 Florencio Abad:“我最担心的是马科斯家族的回归,以及邦邦·马科斯(罗布雷多的对手)小费迪南德·“邦邦”·马科斯的胜利”

马科斯在与中国的领土问题上一直模棱两可,被外界认为亲北京。

即将卸任的总统杜特尔特,此前因发起“反毒风暴”博得高支持率。马科斯表示将继承杜特尔特政权的政策,因此获得选民拥护。

政治分析家 Julio Teehankee:“它(选举)是由专制的怀旧情绪推动的,准备让马科斯一家重返总统府。”

但是, 杜特尔特政府推行强权政治取缔毒品犯罪也引起反对声。现任副总统、57岁的莱妮·罗布雷多等候选人,在争取反对杜特尔持的选民。

总统候选人、现任副总统 罗布雷多:“我们能否为希望而战,换一届政府?”

罗布雷多等人反对杜特尔特的南海政策,以及中共在争议区的军事活动。他们主张对北京更强硬。

超过6700万菲律宾人,包括170万海外居民,已经登记参加选举投票。目前,距离投票日还有一周,选民将如何选择,令人关注。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