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总部迁至德州?马斯克受到当地热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2日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达成正式收购推特的协议后,受到保守派人士的热烈欢迎。上周六(4月30日),德克萨斯州众议员谭·帕克(Tan Parker)表示,他将隆重地欢迎马斯克将推特总部迁往该州。

帕克告诉福克斯新闻,如果马斯克将推特总部从加州旧金山迁至德州,他将“铺开红地毯隆重欢迎”。他强调马斯克“绝对”应该考虑该提议。

目前,马斯克的其它公司如特斯拉、SpaceX和Boring Company都在德州,“当他把特斯拉带到德州,把SpaceX带到德州,埃隆做出了一个巨大的决定,正确的选择”,帕克说,“我认为他对把推特带到这里的决策没有什么不同,他意识到德州是美国最友好的商业州,我们对商业开放。”

帕克并不是唯一一个向马斯克发出邀请的人。上周二,美国最大的牲畜经销商之一Capitol Land & Livestock的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施韦特纳(Jim Schwertner)发推文承诺,如果马斯克把推特总部搬到德州位于奥斯汀以北38英里的施韦特纳农场,他将免费送他100英亩土地。

施韦特纳说,他是非常认真的,主要是想帮助他的社区。他告诉NBC在德州的电视台KXAN-TV,他是马斯克的忠实粉丝,他认为推特在德州的中心地带设厂将是一个双赢。

“我们有很多土地,这个地区真的在发展,我们有可负担得起的住房,我认为这对他和我们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拥有超过2万英亩土地的施韦特纳说。

德州州长阿博特(Greg Abbott)上周一也邀请马斯克将推特总部迁往德州。目前已经有几家社交媒体巨头的总部设在德州,如Meta和Tik Tok。

马斯克表示他计划打造一个更加具有言论自由的平台。之前他经常批评推特的审查政策不透明,明显偏向左翼意识形态。

在达成推特收购协议两天后,美国国土安全部宣布成立了一个“虚假信息治理委员会”(Disinformation Governance Board)。马斯克表示该委员会的成立“令人不安”。一些美国媒体戏称这个新的委员会为“真理部”,指的是英国作家奥威尔的反乌托邦小说《一九八四》中负责宣传和传播谎言的政府部门。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