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女星遇上海封城28天 收到一物资苦中作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2日讯】目前被困在上海的台湾艺人徐晓晰(原名徐千惠),4月28日在脸书贴出一张照片,表示自己收到了自己从没买过的食材,显得有些束手无策。

上海全面封城已超过一个月,中共当局让这个2600万人口大城市的居民不仅没有菜吃,没有物资,更失去了自由。面对无望的未来,许多上海市民开始以敲打锅碗瓢盆的方式抗议“清零”,另有小区居民冲破封锁,愤怒走上街头询问物资。有小区居民闯入中共的基层组织居委会,发现办公室里囤积了大量物资,引发众怒。

一直被困在上海的徐晓晰,常常苦中作乐分享近况。4月28日,在上海封城的第28天,她在脸书写道:“封城中物资发了一只蹄膀,收到这一大坨白白肥肥的猪大腿,我跟它很不熟啊,没买过没煮过只吃过。”似乎显得很苦恼。

不过,虑及疫情严峻,当地物资匮乏,既然食材到手,徐晓晰不想有任何浪费,她决定尝试怎么做。

徐晓晰随即查阅了烹调蹄膀的方式,做好后上传照片,并配文道:“没想到第一次做德国猪脚就上手,外脆内软,还尝试做了它的soulmate——酸菜。”她调侃:“疫情果然激发潜能啊!”(点看照片

粉丝回应:“看起来很好吃,28天了,加油,大家都平安!”“厨艺太好了!”“封城结束后,可以考虑考中餐执照了。”有网友羡慕直呼:“我怎么没收到猪脚?”“28天,我快疯了!”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