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加强乌东攻势 德国议会决定援助乌克兰武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8日讯】俄罗斯乌克兰的入侵,已经持续两个多月,目前仍在乌东地区猛烈攻击。周四(4月28日),德国转变政策,决定向乌克兰提供重型武器。当天,联合国秘书长和保加利亚总理,分别到访乌克兰,表示支持。

乌克兰军方周四表示,俄罗斯加强对东部地区的袭击,企图阻止乌军向东部战区移动。

乌军发言人说,乌克兰过去24小时击退了俄军六次进攻。

据乌俄媒体报道,周三晚些时候,乌克兰南部港口城市赫尔松的电视塔附近发生一系列爆炸,使俄罗斯频道暂时停播。

俄罗斯国家通讯社说,导弹和火箭弹来自西北部的乌克兰军队。

赫尔松在俄军入侵乌克兰初期被俄军占领。

美国科技公司周三发布卫星图像显示,马里乌波尔附近出现新的战壕和坟墓。

亚速钢铁厂中心设施被严重破坏。目前,还有大约2000多名士兵和1000多平民躲藏在那里。

钢铁厂内一名士兵接受路透社专访时,呼吁第三方保证钢铁厂平民安全撤离到第三国。

亚速营副指挥官帕拉玛尔:“我希望世界意识到他们的错误,我想说由于软政治,世界造就了新的希特勒,21世纪的希特勒。”

周四,德国政府态度转变,而德国议会投票赞成向乌克兰运送重型武器

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周三呼吁向乌克兰提供重型武器

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乌克兰战争是我们的战争,是所有人的战争。因为乌克兰的胜利对我们所有人来说是战略要务。”

克里姆林宫周四警告说,提供重型武器将威胁欧洲大陆安全。

周四,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视察了平民遭屠杀的布查镇和博罗江卡。他呼吁莫斯科配合调查战争罪行。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21世纪,战争是不可接受的。看看那里。”

古特雷斯还将会见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保加利亚总理佩特科夫当天也到访基辅,并会见了泽连斯基。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