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11项欺诈等罪 Archegos创办人比尔•黄1亿美元交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8日讯】纽约私人投资公司Archegos Capital Management爆仓,让全球银行亏损100亿美元,创办人比尔•黄(Bill Hwang)周三(27日)对遭控的美国刑事罪名不认罪,以1亿美元交保获释。

曾有360亿美元资产的避险基金Archegos,去年因为无力追加高杠杆投资组合保证金而倒闭。

近年来,数家规模庞大的基金纷纷爆仓,Archegos遭强制平仓的丑闻令华尔街风声鹤唳,引发投资人抛售维亚康姆哥伦比亚广播公司(ViacomCBS Inc)与探索频道(Discovery Inc)等股票,导致瑞士信贷银行(Credit Suisse)、野村控股公司(Nomura Holdings)与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等贷方在与Archegos的交易中亏损数十亿美元。

路透社报导,检方今天(27日)指控比尔•黄为了提高Archegos的信贷限额,透过对银行撒谎累积庞大的股票曝险部位。他之后使用他与各家银行交易的衍生性金融商品操作相关股份,拉高收益。

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在周三提出的另一起民事诉讼中说,比尔•黄与Archegos“参与大胆的计划,操纵市场”,透过操作交易与向银行撒谎的循环“撑起一个360亿美元的纸牌屋”,以取得额外贷款。

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说:“最终,被告们诈欺与操作计划造成的负担大到Archegos无法承受,2021年3月底,这个纸牌屋在短短不到一周内崩塌。”

比尔•黄与Archegos财务长哈利根(Patrick Halligan)今天(27日)上午一同被捕。比尔•黄今天(27日)下午在曼哈顿联邦法院对敲诈勒索、市场操纵与诈欺等11项罪名不认罪。哈利根则对3项罪名不认罪。

2022年4月27日,在纽约市,Archegos资本管理公司的前首席财务官哈利根离开曼哈顿的联邦法院。(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比尔•黄的律师鲁斯伯格(Lawrence Lustberg)在声明中说,此案“绝对没有事实或法律依据”。他又说:“比尔•黄完全没有任何不法行为,没有证据显示他犯下任何罪行。”他说,比尔•黄先前一直配合政府调查。

比尔•黄今天(27日)穿着绿色高领上衣、戴眼镜出庭,美国地方法官威里斯(Jennifer Willis)谕令他以1亿美元交保,保释金由两处房地产与500万美元现金担保。他的行动范围仅限于纽约地区,且须出庭证明护照遗失。

哈利根以100万美元交保获释。他的律师说,哈利根“是清白的,将获证明无罪”。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