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原总队长王文生被双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7日讯】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原党委副书记、总队长王文生,涉嫌受贿罪、玩忽职守罪,4月27日被宣布“双开”(开除党籍和公职)。

中共中央纪委网站27日公布了上述消息。消息称,经查,王文生在党内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与他人串供,转移、隐匿涉案款物,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等等。

王文生还被指控其它多项罪名,包括将消防装备采购、建审验收、监督执法等权力当做攫取巨额利益的工具,罔顾职责,致使公共财产遭受重大损失。

消息还称,王文生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存在其它违法行为,涉嫌受贿、玩忽职守犯罪,且在中共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十九大和队伍转制后依然故我、顶风违纪违法,严重破坏福建消防救援队伍政治生态,严重抹黑消防救援队伍社会形象,性质严重、情节恶劣、影响极坏”。

官方除了宣布给予王文生双开处分之外,还宣布取消其高级指挥长消防救援衔,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财物一并移送起诉。

中共最高3月22日消息,王文生涉嫌受贿罪、玩忽职守罪一案,由厦门市检察院向厦门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资料显示,王文生1964年9月出生,湖南耒阳人,1981年10月参加工作后,长期在武警消防系统任职。

2015年3月,任福建省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正师职),2020年2月,任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

2021年11月,王文生被免去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副书记、总队长职务。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