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家移居上海就遇大封城 吴尊叹生活不可预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7日讯】从台湾团体“飞轮海”出道的汶莱籍艺人吴尊,前几天在微博透露他们一家的动态:“3月30日搬到上海,4月1日开始居家隔离。”曾大赞中国防疫的他刚落地上海,就遇到疫情大爆发并严厉封城。对此,他感叹“生活不可预测”。

吴尊一家四口带着450公斤、足足23箱的行李于3月30日落地上海,当时他还大赞中国防疫做得好。讽刺的是,他全家刚一抵达,上海疫情就大爆发。而当局为了“清零”于4月1日开始严厉封城,规定市民足不出户,导致食物短缺甚至饿死人的惨剧频频上演,连许多明星都叫苦不迭甚至有香港艺人直喊“要疯了”。

据腾讯网的文章统计,许多明星有的家在上海,有的因在上海工作而被隔离在这里,有的则短暂定居在上海。文章称,因为疫情暴发和封城的时间“赶得早不如赶得巧”,“最‘惨’的明星,莫过于吴尊”。

吴尊近年将事业重心放在中国,早前就传出他一家四口移居上海。今年1月他在接受大陆节目《星月对话》访问时透露,他原计划是让女儿和儿子去澳洲读书,学校都考察过了,但疫情让他改变想法,因为当时澳洲的疫情严重,于是他决定让儿女到中国上学。并表示此次到中国不仅是度假和录节目,更重要的是帮女儿和儿子选学校。

当时,民运人士王丹在脸书附上台湾苹果新闻网“吴尊要孩子舍澳洲改到中国求学”的报导,并写道:“连习近平都把自己的女儿送到美国念书,可见中国的教育体制,极不利于青年学子的成长。这是习近平本人认证的,吴尊不可能不知道。”以此提醒吴尊。

而针对吴尊受访时说一对儿女今后会感激他这个爸爸,王丹感慨,吴尊让儿女放弃到澳洲读书,转而到中国求学,“令人叹为观止”,并反驳吴尊的“感激说”:“他的孩子长大之后,只要明白事理,埋怨他的可能性要远远大于感谢他的可能性!”

中共为了实现所谓“动态清零”,迄今已对上海实施了长达近1个月的封锁,大部分居民除了要待在家中,还要经常接受核酸检测。封城期间许多居民出现感染症状,却无法得到妥善的医疗照顾。物流业也因封城受到冲击,进出上海的货物受阻,连带也影响其它地区。

在极端的防疫手段下,许多市民的生活大受影响,整座城市现在依然显得冷冷清清。对此,吴尊用了一句英文回应:“Life is always unpredictable and always prepare for the worst(生活不可预测,我们应该总是做最坏的打算)。”似乎流露出悲观情绪。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