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南昌宣布封城三天 市民疯狂抢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2日讯】

南昌宣布封城三天 市民疯狂抢菜

上海封城造成的次生灾害不断,解封遥遥无期。4月21号,江西南昌市也突然宣布“在全市实施较大范围区域静态管理”,从4月22号到4月24号,共封城三天。

当地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通告说,除了封控区,实施范围内的其他区域都按管控区管理。除核酸检测、就医等特殊需求外,居民一律不许出小区。

南昌政府则发消息说,全市粮、油、肉、菜等主要生活必需品货源稳定、品种丰富,市场供应充足,请市民不要扎堆采购。

不过,南昌市民不信官方说词,封城消息一出,立即出动,疯狂抢菜。网上视频显示,超市人潮拥挤,货架空无一物。

香港记协考虑解散 国际组织表担忧

香港实施国安法后,新闻媒体和记者不断受到打压。《南华早报》日前报导说,香港记者协会正在考虑解散。

报导引述记协主席陈朗升的话说,香港资深记者区家麟被捕和几家亲民主的报纸被关闭之后,记协的一些成员对前途感到担忧。

国际记者组织保护记者委员会(Committee to Protect Journalists)和国际记者联盟(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Journalists)4月21号说,香港记协将在4月23号举行“特别会议”,讨论该组织的未来。

国际记者联盟说,“香港记者协会考虑解散的决定十分令人担忧,为香港的新闻自由和民主的未来设立了令人不安的先例。记协一直是这个特别行政区记者们的有力声音,它的关闭只能进一步破坏香港独立新闻的地位。”

保护记者委员会则呼吁港府停止迫害和骚扰、监禁记者,保护记者权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