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嬷级的挽面技艺 台民间古早保养之术不失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1日讯】挽面又称挽脸,是民间流传上百年的美容技艺,也是早期的婚嫁礼节之一。让皮肤变得光滑细致,还能同步去角质,是民间传承的智慧。下面带您到台湾云林,了解这一技艺。

披上美容巾、先用湿纸巾把脸擦干净,看着挽面师傅带上塑胶手指套、拿起绵线、涂上香粉,施点力开始来回在脸上挽了起来,这曾是阿嬷级的保养方法,目前在云林很夯。

民众 钟小姐:“感觉就是很舒服啊,颠覆了我们以前看电视的那种想法。”

为了清除角质和粉刺方便上妆,挽面师傅也会帮忙修眉毛和鬓角,不只大朋友,连年轻人都会来体验。

民众林先生:“(不会痛吗)只有用眉毛的时候会,其他时候不会,满舒服这样,传统技艺值得传承下去。”

高职学生丁同学:“然后刚开始挽就是会觉得痛,尤其像青春期男生会长胡子,然后可是挽完之后,发现皮肤是很舒服的,就觉得很像所有的毛细孔都就是张开然后呼吸的那种感觉。”

挽面师傅罗宇君:“只要力道拿捏的好的话,其实挽这个字就不会让你觉得痛,反而让你舒服,然后有让毛细孔做到很深层,代谢出来脏东西。”

阿嬷级保养方法能够再现风华,再度受到青睐,对爱美的男女生来说,放送大利多,因为它省钱又省时间,洗好脸拍上天然的丝瓜水或芦荟水就可以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云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