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来最惨 Netflix流失20万订户 股价蒸发逾540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1日讯】一改疫情期间风光的业绩,美国串流影音巨擘Netflix(网飞)表示,受到通货膨胀、乌克兰战争以及市场竞争激烈影响,十多年来用户首度减少,未来恐会流失更多。股价也因此暴跌35%,单日市值蒸发逾540亿美元,创近18年来最惨表现。

Netflix曾被华尔街捧在手心。中央社报导,4月19日盘后公布财报,今年首季流失20万名订户,跌破投资人眼镜。在串流市场竞争加剧、COVID-19疫情趋缓、物价飞涨促使民众看紧荷包的情况下,Netflix预期本季将再流失200万名订户。

今天Netflix股价狂泻122.42美元,跌幅35.1%,收在226.19美元,创2004年10月15日暴跌41%以来最糟单日表现。

Netflix单日市值蒸发543亿美元(约新台币1兆5875亿元),为2002年上市以来最惨纪录;年初以来跌幅逾62%,表现在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中敬陪末座。

这是Netflix今年第二度季报出炉后股价直线下坠。今年1月,Netflix预期首季增加250万名订户,不如去年同期表现,造成单日股价崩跌21.8%。

Netflix连两季订户数据欠佳,法人看坏其长期成长潜能,纷纷下修投资评等。摩根大通(JPMorgan)一口气将Netflix目标股价腰斩到305美元,远低于华尔街中间目标价400美元。

其它影音串流概念股也受这股卖压波及。迪士尼(Walt Disney)股价跌逾5.5%,华纳兄弟探索(Warner Bros. Discovery)及派拉蒙全球(Paramount Global)跌幅分别达6%、8.6%。

1997年成立的Netflix走在串流领域尖端,过去10年积极产制原创内容,订户随事业版图拓展不断扩增,跻身美股指标成长股之一。

2020年春季COVID-19大流行,大量民众在戏院关门时居家防疫,Netflix全球订户激增,刺激股价屡创历史新高。与此同时,Disney+、HBO Max、Paramount+等传统片厂开辟的串流平台加入战局,这片昔日蓝海的竞争日趋激烈。

Netflix坦承对手竞争有损自身成长之余,怪罪现有2.2亿名订户中不少人私下分享账号。Netflix以往对此姑息纵容,近期改变态度,已在多地测试用户分享账号需要多付费的方案。

为扩大用户基础,近年多次涨价的Netflix昨天宣布研议提供支援广告的低价版服务,一改带给订户无广告体验的初衷。

2022年4月19日在德克萨斯州休斯顿,手机上显示的是Netflix应用程序。(Brandon Bell/Getty Images)

COVID-19大流行两年多来防疫限制逐渐减少,民众待在家看片追剧的时间缩短,加上疫情期间通货膨胀随供需失衡直线升温,民众看紧荷包,算盘愈打愈精。为避免用户大规模退订,Disney+跟进HBO Max,今年稍晚将推出支援广告的版本,Netflix不得不调整策略。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