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湾区房价涨幅最大10市 集中分布在5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0日讯】在线地产服务公司Zillow的最新数据显示,湾区5县,包括旧金山、阿拉米达(Alameda)县、康特拉科斯塔(Contra Costa)县、圣马刁(San Mateo)县和马林(Marin)县,在疫情期间房屋需求激增,房价涨幅最为明显。湾区房价涨幅最高的10个城市,都分布在这5县。

在2021年2月至2022年2月的1年内,阿拉米达县、康特拉科斯塔县,尤其成为房地产的热点。

根据Zillow的数据,联合市(Union City)、都柏林(Dublin)、普莱辛顿(Pleasanton)、圣拉蒙(San Ramon)和丹维尔(Danville)居涨幅前5名。

Zillow数据显示,2021年2月,联合市一所典型居所的房价,在105万美元左右,一年后的2022年2月,已经涨至近138万美元,增幅近32%,是阿拉米达县的翘楚。

圣拉蒙房屋2021年2月的平均售价为143万美元,到2022年2月,已上升至183万美元,同比增长27%多,是康特拉科斯塔县涨幅最大的。

旧金山的房屋在疫情期间上涨了12%多,从2021年2月的141万美元,上涨到2022年2月的158万美元。

圣马刁县的埃默罗德湖山(Emerald Lake Hills),以及马林县的波利纳斯(Bolinas)都在各自县里,涨幅最大,分别增长24%和28%。

由于远程办公将继续存在,买家有更多的城市可供选择。根据劳工统计局2月份的一份报告,尽管一些员工已经回到办公室办公,但预计全国60%以上的公司,在疫情结束后,仍将继续允许员工居家办公。

有了更广泛的选择权,买家在入手前评估每个城市的社会和文化生活,其比重将占更大一些。在疫情之前,人们在旧金山和奥克兰等大城市租房或买房,主要便于与餐厅、夜生活场所和博物馆等距离更近。

但Zillow的高级经济学家杰夫‧塔克(Jeff Tucker)表示,随着疫情期间这些便利设施纷纷关闭,这些地区的房屋购买需求也相应减少了。

现在,湾区捷运(BART)或通过高速公路可通达的郊区,正在吸引着寻求更多生活空间的买家。

塔克表示,东湾看起来很有吸引力,你离城市生活很近,可以去办公室办公或和朋友一起出去玩,但房价相对较低。

塔克认为,这场疫情加速了人们购房,否则他们可能会推迟几年再买房。他认为,低利率、远程工作和社交生活受限等因素,促使他们重新评估优先事项,并在房屋上市后尽快抢购。

Zillow对阿拉米达县、康特拉科斯塔县、马林县、旧金山和圣马刁县的99个城市房价进行了分析。从2021年2月到2022年2月,只有圣马刁县的La Honda和佩斯卡德罗(Pescadero)这两个社区的房价出现下降。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数据,这些地方很小,人口不到1,000人。塔克表示,在疫情期间,那里可能建造了更多房屋,但由于房屋存量低,很难确定价格为何发生变化。

(转载大纪元/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