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富马斯克:目前没房子 在朋友家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9日讯】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世界首富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日前在一个采访中说,他目前不拥有任何房产,睡在朋友的房子里。

马斯克的净资产估计为2,510亿美元,他是在接受TED大会负责人克里斯‧安德森(Chris Anderson)的采访中透露了上述消息。该采访在周一(4月18日)对外发布。

“我现在甚至连个房子都没有,我实际上住在朋友的地方。”马斯克说。

他补充说:“如果我去湾区,也就是特斯拉的大部分工程所在地,我基本上是轮流找朋友家的空卧室住。”

当安德森向马斯克提到,鉴于全球的贫富差距,许多人对亿万富翁这个概念感到不舒服时,马斯克才提到了他的居住情况。

马斯克说:“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我每年在个人消费方面花费数十亿美元,那将是非常有问题的,但事实并非如此。”他进一步解释说,他没有游艇,也不度假。

“好像我的个人消费并不高。”他继续说。

他还说,一个例外就是他的飞机。但他说:“但如果我不使用飞机,那么我的工作时间就会减少。”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今年3月,马斯克以大约1.279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他在加州的七处房产。

2021年6月,马斯克曾发推特说,他住在一套从SpaceX租来的5万美元的房子里。

房子的地点位于靠近墨西哥边境一个德克萨斯小镇的SpaceX火箭发射设施附近。

马斯克曾于2020年发推文称,他计划出售“几乎所有实物财产”,并且“将不持有房产”。

马斯克的前女友Grimes曾告诉《名利场》(Vanity Fair),马斯克生活得并不像一个亿万富翁,有时甚至在贫困线下,住在一个4万美元的房子里。

《华尔街日报》4月6日报导,根据福布斯亿万富豪榜,马斯克当时凭借2,190亿美元净值成为最新首富,2021年马斯克在该榜单上排名第二,仅次于贝佐斯。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