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猎鹰九号 成功再为美军发射情报卫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9日讯】美国私人太空科技公司SpaceX,4月17日,再次将一颗美国军事侦察卫星,送上了地球轨道。

美国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3、2、1、0,点火,猎鹰9号火箭升空。”

17日清晨6点13分,美国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在加州范登堡太空基地(Vandenberg Space Force Base)发射火箭,利用猎鹰9号(Falcon 9)成功为“美国国家侦察局”(National Reconnaissance Office,简称NRO)再度发射一颗军事侦察卫星NROL-85

SpaceX首席整合工程师印斯布拉克:“我们今天的任务是国家侦察局的(卫星)NROL-85。今天飞行携带的国家安全有效载荷,由国家侦察局设计、建造和运营。”

美国国家侦察局,是美国国防部旗下情报机构之一,仅将NROL-85卫星描述为“关键的国家安全有效载荷”。

猎鹰9号升空,第一节火箭把卫星送上地球轨道后与第二节分离,8分钟后顺利降落地球、回收。SpaceX首席整合工程师印斯布拉克(John Insprucker)表示,今年2月,首次执行美国国家侦察局的卫星任务NROL-87时,与这次使用的火箭助推器相同。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