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信托董事长赵卫华被查 今年银行已逾24人落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8日讯】日前,中共中原信托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卫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截至目前,已逾24名银行高管落马。

据中共河南省纪委监委4月17日消息,中原信托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卫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河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赵卫华于1977年3月出生,河南安阳人。赵卫华先后在建设银行、中信银行任职多年,曾历任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房地产信贷部会计、副经理、房地产金融业务部经理、中原银行行长助理、中原银行副行长等职,2020年6月任中原信托党委书记、董事长。

中原信托官网显示,赵卫华最近一次露面在今年3月底。3月30日,中原信托召开工作会议,赵卫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原信托成立于1985年,由河南省国资委间接控股,截至2021年末累计管理信托财产11,375亿元。

据统计,今年以来至少有24位银行系统现任或前任高管被调查,其中国有大行3人、政策性银行3人、股份行3人、城商行12人、农村金融机构3人。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已出现同一银行多人被查现象。

4月16日,齐齐哈尔市纪委监委消息称,哈尔滨银行原党委委员、副董事长、董事会秘书孙飞霞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15日,中共中纪委官网消息称,中共建行深圳分行副行长张学庆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建行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山东省青岛市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就在此消息披露的前三天,同为建行深圳分行的行长王业已被带走。据财新网报导,王业与张学庆是在同一天的述职会上一起被带走的。“当天被带走的共有三个人。”一名知情人士称。

13日,据广州纪委监委消息,广发银行党委巡视办主任乔玉良,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原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吕胜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