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卡购物中心爆枪击 10中枪2人踩踏3嫌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7日讯】美国才刚传出两起引人注目的枪击事件后,南卡罗来纳州哥伦比亚(Columbia)4月16日一间购物中心又发生枪击事件,造成12人受伤,当中10人是中枪,其中两名伤者情况危急,另外两人是被惊慌窜逃的民众“踩踏”而受伤,警方已羁押3人。

事发在当地时间下午2点左右,位于首府哥伦比亚市中心以北约15公里的Columbiana Centre购物中心。警方表示,购物中心的 Gap 商店附近发生枪击事件。

哥伦比亚警察首长郝尔布鲁克(William Holbrook)事发后数小时在媒体简报中表示,这起枪击事件未造成人员丧生,但有10人中枪,其中8人送医治疗。送医伤者中,两人情况危急但稳定,6人伤势稳定。

郝尔布鲁克表示,中枪的民众年纪15至73岁不等;另有两人是在事发当下,被惊慌窜逃的民众“踩踏”而受伤。

郝尔布鲁克还说,这起枪击事件据信并非一起随机暴力事件,而是一群持枪、彼此认识的民众“爆发某种冲突”。

他说,目前尚在厘清枪击事件相关细节。(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美国日前才刚传出两起引人注目、造成多人受伤的枪击事件。一起是本月3日加州沙加缅度(Sacramento)枪击案,酿6死12伤;另一起则是12日的纽约地铁枪击案,有10人受到枪伤。相关暴力事件引发外界再度呼吁,美国当局应进一步立法管控枪支。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