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寺樱晚开 日本名胜尽春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7日讯】有1100历史的日本京都仁和寺又被称为“京都最后的赏樱地”。寺内著名的“御室樱”已全部盛开,迎来了京都春季最后的赏樱人潮。

记者:世界文化遗产京都的仁和寺里,正在举办“御室樱花节”。以晚开闻名的“御室樱”个头较矮,十分适合近距离观赏。

国家名胜“御室樱林”里的200棵“御室樱”盛放,五重塔仿佛腾于云海上半隐半现。樱花林间的小径上满是赏樱游客,悠闲自得。

“御室樱”特指仁和寺的樱花,虽是里樱的一种,但因仁和寺的地质特别,这里的树高仅有2米,且树干开满花朵,甚至接近地面,十分适合小朋友观赏或与花合影。

“御室”是仁和寺的雅称,是宇多日王在1100年前建寺时命名的。京都最晚开的“御室樱”不仅是赏樱客最后的尽兴景点,也因樱树特别、人文环境优越而吸引很多人慕名探访。

除了著名的“御室樱”,正在开放的还有粉嫩的垂枝樱、粉白的石楠花以及鲜艳的杜鹃花,新绿的枫叶也与寺内建筑搭配出完美的景致,吸引人们驻足观赏。

总本山仁和寺执行长大林实温:“樱花与日本人的心态和感情很接近。我们在人生遇到烦恼时,看到樱花开放时华丽明快的样子,会影射到自己对待人生的态度上。”

游客:“看到樱花后感觉内心安静了,也换了崭新的心情。”

仁和寺与王室关系密切,前30代主持都由日王担任。在这里能看到现存最古老的内朝正殿和专们迎接日王或御使的“敕使门”等特别建筑。

大林总务长特别介绍,游览过后会净化身心,因此在走出寺门“二王门”时,会与来时有完全不同感受,期待人们亲自体验。

新唐人电视台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