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台梅姬袭菲至少25死 并入中台马勒卡向北移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2日讯】台风梅姬(Megi,韩国提供,鲶鱼之意)侵袭菲律宾东部和南部沿海地区,当局11日表示,土石流和洪水灾情至少已造成25人死亡。梅姬12日将并入中台马勒卡,持续向北移动。

梅姬10日以每小时65公里的最大持续风速登陆,最大阵风达到每小时80公里,是今年首个侵袭菲律宾台风

救援人员在菲律宾东部雷伊泰省(Leyte)的一处土石流挖出22具遭到掩埋的遗体。另有数个社区出现土石流,还有一些人被洪水冲走,至少有6人失踪,搜救任务将持续进行。

菲律宾国家灾难管理局则表示,在南部的达沃地区(Davao region,纳卯地区)有3人罹难。全国通报的死伤人数尚需进一步确认。

2022年4月11日,一张航拍照片显示,台风过后,菲律宾南部莱特省阿布约格(Abuyog)镇的公路和房屋被洪水淹没。(BOBBIE ALOTA/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4月11日,一张航拍照片显示,在台风为阿加顿带来的大雨后,一栋教学楼被洪水淹没。(BOBBIE ALOTA/AFP via Getty Images)

菲律宾国家气象局表示,梅姬风力估计将减弱为每小时45公里,预计12日出海离开菲国。

中央大学大气科学系兼任副教授吴德荣今天在“三立准气象.老大泄天机”表示,梅姬将并入今天(12日)增强为中台的马勒卡后,持续向北移动,对台湾不具威胁。

吴德荣表示,马勒卡增强后范围扩大,在关岛西方海面继续向北北西逐渐转北,明天(13日)起转北北东、再转东北,将在日本南方海面大回转。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