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萤共舞 阿里山夏季璀璨银河登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2日讯】在台湾,每年4、5月份,是观赏萤火虫的最佳季节,在阿里山地区,能看到满山满谷、种类繁多的萤火虫,犹如在一片星光灯海。

成千上万的点点萤光,在草地里、树林间,铁道旁漫天飞舞,仿佛是森林中的小精灵。阿里山地区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萤火虫种类多达42种,约占全台2/3,记者会现场,与会贵宾共同为阿里山赏萤系列活动揭开序幕。

阿里山国家风景区管理处处长洪维新:“四月份到六月份,都是我们阿里山的赏萤季节。”

阿里山管理处今年推出“萤光下的奇幻星旅”主题活动,规划多条赏萤游程,邀请游客上山享受这场季节限定的萤光飨宴!

嘉义县梅山乡太兴村村长简庆辉:“在那个梨园寮车站,这条铁路、银河铁路,是很经典、很特别,萤火虫总共有42种。”

嘉义县瑞里社区发展协会总干事陈丽玉:“欢迎游客到瑞里来赏萤。”

阿管处提醒游客,赏萤时,务必遵守“三不一没有”:不喧哗、不捕捉、不拿手电筒直接照射,共同来维护萤火虫的生态环境,同时也要注意防疫相关规定。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金洲、方雅娴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