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用数十亿“一马基金” 高盛前高管被定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1日讯】来关注全球最大金融腐败案“一马基金”案。因参与策划从马来西亚主权基金“一马发展”盗用数十亿美元,高盛前高管黄宗华被美国纽约布鲁克林联邦法院定罪。

一马基金”(1MDB)腐败丑闻案于今年2月14日在纽约开审。49岁的高盛前高管黄宗华被控密谋贿赂外国官员、密谋规避高盛的内部监管和洗钱三项罪名。

经过近两个月的审判和数天的审议,美国纽约布鲁克林联邦法院4月8日宣判,陪审团认定,对黄宗华的所有指控罪名成立。

检察官指,高盛前高管黄宗华和马来西亚华裔商人刘特佐(Low Taek Jho)参与策划了从“一马发展”(1MDB)盗用45亿美元基金,黄宗华接受了3,500万美元的回扣。

黄宗华的律师声称,黄是高盛银行另一名更高级别高管的“替罪羊”。

“一马”案是世界上最大金融欺诈案之一,震撼了马来西亚政界,并迫使高盛银行支付约50亿美元的罚款。黄宗华是目前唯一因该丑闻被审判的高盛前高管。他将面临最高30年的监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