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举简讯】巴基斯坦总理被罢免 澳洲5月启动大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1日讯】除了正在进行的法国大选,澳大利亚政府宣布5月举行联邦大选,而在巴基斯坦,亲中共的总理伊姆兰・汗被罢免。

1.输掉不信任投票 巴基斯坦总理遭罢免

巴基斯坦下议院“国民议会”在当地时间周日凌晨表决通过不信任动议,成功罢黜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自1947年独立以来,巴基斯坦从未有任何总理做满任期,但伊姆兰・汗是第一个因不信任案被罢黜总理。

巴基斯坦国会下周一将选出新总理,反对党领袖夏巴兹.夏立夫(Shehbaz Sharif)是热门人选。

2.澳洲总理莫里森宣布5月21日举行大选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周日(4月10日)表示,澳大利亚将于5月21日举行大选。竞选焦点预计将围绕民众生活成本压力、气候问题以及对主要政党的信任和能力问题。民意调查显示,总理莫里森和对手工党领袖安东尼.阿尔巴尼斯并驾齐驱。

新唐人记者严枫、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