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俄罗斯进犯 北约拟于边界设常驻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0日讯】英国电讯报(The Telegraph)引述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秘书长史托腾柏格(Jens Stoltenberg)的话报导,北约正计划于其边界设立常驻军,以抵抗未来俄罗斯进犯。

史托腾柏格接受电讯报专访时表示,北约“正处于根本转变时期”,将会反映出俄罗斯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普京)所作所为的“长期结果”。

他说:“现在我们已见到一个新现实,一种欧洲安全的新常态;因此,我们已要求各军事指挥官,提供我们称之为重新部署、北约长期调整的选项。”

史托腾柏格最近曾表示,他的北约秘书长任期将延长一年;他受访时也指出,对于军力重新部署一事,北约6月于马德里(Madrid)举行高峰会时将作成决定。

俄国入侵乌克兰,已引发欧洲二次大战以来最大的难民危机,也让西方国家重新思考其防御政策。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