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压力 欧洲官员:俄盼5月9日前取得侵乌胜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9日讯】根据两名欧洲官员说法,俄罗斯通常5月9日会在红场阅兵,要对入侵乌克兰方面取得某种程度的胜利,在内部“时间压力”下,可能更易让俄军犯下错误或更多暴行。

中央社报导,5月9日是俄国二战战胜纳粹德国的“卫国战争”纪念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俄罗斯通常5月9日会在红场阅兵,并由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普京)发表庆祝二战胜利演说。

距5月9日尚有1个月之际,两名欧洲官员表示俄国正重新集结,调动部队强攻乌克兰东南部,虽然目标改成乌东已远低于拿下基辅等乌克兰大部分地区,但若达标仍可算取得局部胜利。

其中一名官员说:“稳住现在的情势,或试图至少有些东西可以讲,显然符合他们的利益。”他并说时间压力可能会让俄军更易犯下错误,尤其俄军已面临后勤和士气问题,但也可能让俄罗斯犯下更多暴行。

第2名欧洲官员表示,战争若为了政治因素排时程,可能带来“军事灾难的结果”。

俄罗斯国际传真社(Interfax)报导,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俄国对乌克兰的特殊军事行动,战场与谈判桌都在向目标迈进,在“可预见的未来”就有可能结束战事。

不过当记者们追问“可预见未来”是否指近日,培斯科夫并没松口,只说俄军已逐步达成实质目标,与乌方的谈判也都有进展,“就是一个在可预见未来能看到的事”。

2022年4月8日拍摄的鸟瞰图显示,挖掘机在基辅西北部鲍罗迪安卡(Borodianka)镇倒塌的建筑物的废墟中工作。(RONALDO SCHEMIDT/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4月8日的照片显示,乌东一个用来疏散平民的火车站,遭到俄罗斯火箭弹袭击。(FADEL SENNA/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