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哄抬蛋价 连锁超市遭罚$17.5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7日讯】针对一家知名连锁超市在疫情期间哄抬鸡蛋价格的案件,加州总检察长邦塔于周二(5日)宣布,已经和解,超市将支付超过17万美元的罚款。来看报导。

周二(4月5日),加州总检察长邦塔(Rob Bonta)宣布,连锁超市Smart & Final”已同意支付175,000美元的哄抬物价罚款,这笔罚款将解决超市提高蛋价的投诉。

加州总检察长 Rob Bonta:“在2020年3月至6月期间,在西岸经营250多家门市的‘Smart & Final’,非法调升了4种有机和非笼养鸡蛋产品价格,超过紧急状态期间允许的价格。”

疫情爆发后,州长纽森于2020年3月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同时启动避免哄抬物价的保护措施,效期持续至2020年8月。

邦塔表示,经过调查,州府发现Smart & Final出售超过10万箱被哄抬价格的鸡蛋。

加州总检察长 Rob Bonta:“这家超市把价格提高至疫情前水平的10%以上,而供应成本并未随之增加,这违反了加州哄抬物价法。一些产品的价格被哄抬了大约25%。”“今天的和解应该作为对杂货商和其它必需品供应商的警告,遵守加州哄抬物价法,否则将付出代价并被追究责任。”

新唐人加州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