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推迟亚洲行计划 原定访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7日讯】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将率团访问亚洲,包括台湾。但在其确诊Covid-19后,其办公室宣布计划推迟。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办公室4月7日表示,佩洛西对COVID-19病毒检测呈阳性,但没有症状。现年82岁的佩洛西已接种疫苗及疫苗加强剂。

她的发言人称,佩洛西将推迟访问亚洲计划,她原订于4月10日率团访问台湾,以展示美国国会对台湾的支持。

本周日(4月10日)是美国签署《台湾关系法》43周年,该法没有确立美国和台湾的正式外交关系,但美国承诺为台湾提供自卫手段。

台湾立委王定宇4月7日在脸书分享外交消息说,佩洛西在本周末访日后,计划下一站造访台湾,这是25年来美国首次现任国会议长访台。他认为在俄乌战争和中共威胁台湾的情势下,佩洛西的访问是美国展现对台湾最大的支持。

日本媒体富士新闻网也报导,佩洛西在访问日本、与首相岸田文雄会晤后,调整原访问韩国行程,改为访问台湾。

佩洛西办公室拒绝证实行程,表示依照惯例及基于一贯的安全准则,不会在出访前证实或否认相关消息。

美国众议院议长上一次访问台湾是在1997年,当时金里奇(Newt Gingrich)议长与时任总统李登辉会面。

佩洛西长期以来一直批评中共,尤其是在中共侵犯人权的问题上,今年1月,她与结束洪都拉斯访问后过境美国的台湾副总统赖清德举行了一次视频会议,谈了半个小时。赖清德在推特发文说:“她是人权捍卫者和台湾真正的朋友。我们致力共同加强美台伙伴关系。”

美国朝野对中共的态度日渐强硬,4月6日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说,如果北京对台湾采取进攻性行动,拜登政府将准备对中共使用所有制裁工具。耶伦以俄乌战争举例说,美国政府已经表明可以对侵略性国家施加重大的痛苦,对俄罗斯的制裁就是证明。

同一天,美国副国务卿温迪‧舍曼(Wendy Sherman)表示,西方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应该让北京“充分理解”,如果它向莫斯科提供实质性支持,可能面临什么后果。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