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技巧帮你提高智慧手机安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5日讯】安全性是智能手机用户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幸运的是,你可以做很多事情来确保手机安全;从更改密码到卸载可疑的应用程序,这里有八个春季大扫除的技巧,帮你使用手机安全无虞。

1、备份你的数据

备份智慧手机上的数据有几种方法。使用免费的云端服务,你可以上传档(如联系人名录、文档、图片和视频)实现备份。你也可以将智慧手机连接到计算机并将档复制到计算机内置或外接硬盘,将数据妥善保管。有些手机支援microSD存储,你也可以将数据备份到microSD存储卡上、而后将卡放在安全的地方保存你的数据。

2、更改密码

经常更改密码是防止你的手机和账户被入侵的最佳方法之一。在不同网站重复的使用同一密码让你数据泄密风险更高,包括你的账号被窃取和其它形式的网络攻击。

为保护你的个人数据,应选择唯一的而且长串字符的密码、密码应包含大小写字母、数字和符号等。如果你有多个线上账号,应考虑使用密码管理程序(App)来存储密码。此外,将手机空闲转为黑屏的时间设为30秒或更短、从黑屏恢复使用要有密码保护。

3、即使安装更新和更新App

及时安装你的手机操作系统(OS)更新补丁,没有更新的系统更有可能存在漏洞而受到网络攻击。你还应该经常更新智慧手机上安装的应用程序——这些更新可能包括新的应用功能,同时也有安全方面的改进或错误更正。

4、从可信赖的来源下载应用程序

为最大程度地降低安全风险,只从安卓手机的GooglePlay Store或苹果手机的App Store等可信来源下载应用程序。但请记住:即使是这两个信誉良好的商店,也不能保证所有应用程序都是安全的。

此外,查看应用程序(App)的用户评论和评分,并阅读App的隐私政策、了解它收集哪些资讯。

5、删除不使用的应用程序

如果你有很长时间没有使用某个应用程序,那么可能是时候将其删除了。你一段时间未使用的旧应用程序会占用存储,另外过时的App可能没有最好的隐私标准。

对于经常使用的应用程序,通过将它们归类到档夹中来组织它们。你可以按游戏、音乐和提高效率等类别对应用程序进行归类。

6、关闭自动蓝牙和Wi-Fi连接

盲目地连接到可能会是恶意的无线链接“热点”(hotspot)会使你成为骇客网络扫描的轻松目标、甚至是受害者。未加密的Wi-Fi网络访问将你传递的资讯完全暴露在骇客面前。这些攻击者可以得到你最敏感的数据,例如登录密码和网上购物讯息。

减少数据泄密的一种方法是,在不使用手机时关闭无线连接。你还应该让手机“忘记”那些不再使用的Wi-Fi网络、从而避免与它们自动连接。另外,永远不要接受不知来源的蓝牙连线配对请求。

7、查看应用程序的权限

一些应用程序要求所有的访问权限,甚至是它们完全不需要的东西。虽然其中大多数是不会造成任何伤害的合法请求,但始终保持警惕而不给App的访问请求大开绿灯总是好的。

禁止那些可能危及你的安全和隐私的权限(例如你的位置讯息等),并且仅在恰当的应用程序需要它们时才打开这些权限。

8、重设(reset)你的手机

如果你的手机出现了你完全无法应对的异常问题,例如受到未知的恶意软件感染,表现为你的应用程序象被冻住、手机速度大大降低等情况,这时你可能需要将手机恢复到最初的出厂设置。需要警告的是,在重置或复位(reset)手机之前,你需确保备份手机上的个人文档等内容,因为重置操作会把手机上的所有内容删除。

总之,定期对手机进行大扫除更可以让你高枕无忧,增强你的个人网络安全。

(新唐人记者周成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