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撤离基辅近郊机场 美再援乌三亿美元军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2日讯】再来关住俄乌局势。俄罗斯在入侵乌克兰的初期,就占领了基辅近郊的安托诺夫机场,不过,日前卫星拍到俄军已经人去楼空,往白俄罗斯的方向撤离。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俄军正在向乌东顿巴斯进军,准备新一波攻击。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在国家的北部占领者持续撤离,缓慢地但是明显地。”

基辅西北方的安托诺夫机场3月31日的卫星照片显示,原本俄军驻扎在这里的军车与大炮发射台已经人去楼空。乌克兰当地州长表示,这些部队往白俄罗斯的方向撤离。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东部,情况仍然极度困难。俄罗斯军队正在向顿巴斯和哈尔科夫进军。他们正在准备新的攻击,我们正在准备更加积极的防御。”

乌克兰驻日本大使科森斯基(Sergiy Korsunsky)表示,将收到英美援助“超级现代化”的军事装备

乌克兰驻日本大使科森斯基:“我们预期这些日子将开始收到‘超级现代化’的装备来自美国,还有很快来自英国。”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发出声明,根据《乌克兰安全援助倡议》(USAI)美国将援助乌克兰3亿美金,提供雷射导引火箭系统和弹簧刀战术无人机系统等11项援助,罕见地详细列出所有的装备清单。

弹簧刀无人机又被称为“神风敢死队无人机”能够识别并撞击敌人引发爆炸。弹簧刀无人机体积小,可以放在背包里便于携带,还能从地面、海上和空中发射。弹簧刀无人机能够穿梭在林立的高楼大厦等复杂的地形,精准打击目标,降低无谓的伤亡。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