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再变种 英国发现新毒株XE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1日讯】中共病毒自2019年底从中国大陆扩散到世界,已经过多次变种。最新消息指,英国卫生安全局(UKHSA)证实,目前监测到新的突变株,名为XE,是中共病毒奥密克戎两种子毒株的重组变体。

英国政府官方网站3月25日更新消息显示,英国卫生与安全局(UKHSA)在英国发现的一些重组变异毒株。

消息指,新的重组体分别为XF、XE 和 XD。其中,XD和XF是德尔塔(Delta)和奥密克戎(Omicron)BA.1的重组体,而XE是奥密克戎(Omicron)BA.1和BA.2的重组体。

通报称,当一个人同时感染两种或更多种变体时,就会出现重组变体。

英国已发现38例XF病例;尚未发现 XD,但全球数据库已报告49例XD病例,其中大部分在法国。

英国已有637例 XE(Omicron BA.1 和 BA.2 的重组体),最早的发现日期为2022年1月19日。

专家表示,XE的早期增长率与BA.2没有显着差异,但从截至3月16日的最新数据来看,XE的增长率/传播速度比BA.2高9.8%。但还没有证据表明XE在疾病程度方面更加严重,也还未发现XE的其他特性。

英国卫生与安全局首席医学顾问苏珊·霍普金斯(Susan Hopkins)教授表示,迄今为止,已发现了几种变体,变体在流通中出现重组变体并不罕见,重组变体大多数会相对较快地消亡。

霍普金斯说,“这种特殊的重组变体XE显示出可变的增长率,但还不能确定它是否具有真正的增长潜力。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足够的证据得出关于传染性、严重性或疫苗有效性的结论。”

世界卫生组织(WHO)则警告,欧洲国家不应低估混合毒株带来的危险。

自2019年中共病毒从中国武汉传出后,出现多次变种,但在全世界主要流行的是德尔塔(Delta)和奥密克戎(Omicron)。其它的变种如德尔塔克戎(德尔塔和奥密克戎合体)、Alpha、Beta、Gamma等。

德尔塔病毒载量高、传播能力强、传播速度快、致病性更高。与之前其它变异毒株相比,奥密克戎更容易传染。而奥密克戎BA.2毒株的传染速度比奥密克戎原始毒株BA.1的还要快。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