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女主播成蕾北京受审 最高面临终身监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1日讯】因涉嫌违反所谓的中共《国安法》,澳大利亚籍央视华裔女主播成蕾,本周四(3月31日)在北京受审,法院择日宣判。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报导,中共有关“泄露国家机密”的控罪,可导致成蕾面临最高终身监禁的刑期。

在湖南出生的成蕾年幼时随父母搬到澳洲,2012年加入央视CGTN担任主播。2020年8月成蕾被中共当局扣押,去年2月,被中共以涉嫌非法向海外提供国家机密正式拘捕,已被扣押超过一年半。

2020年3月,中国的武汉肺炎疫情高峰期间,成蕾曾在脸书转载相关消息,对北京处理疫情的手法发表评论,当中曾提到率先公布肺炎疫情的眼科医生李文亮。澳大利亚前驻华大使杰夫•拉比(Geoff Raby)认为,成蕾被捕,不排除与她在脸书上的言论有关。脸书、微信,以及其它社交媒体受到中共政府严密关注和监控。

成蕾案3月31日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闭门审理。成蕾在律师陪同下受审。法院外保安明显加强。澳大利亚驻中国外交官员,要求旁听遭到拒绝。

“记者无疆界”组织年度报告指,2020年,中国有117名记者入狱,是全球被捕记者人数最多的国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凯旋、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