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73架波音飞机违出口管制 美政府纳制裁清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31日讯】美国商务部30日将多间俄罗斯航空企业营运的73架波音(Boeing)飞机纳入违反出口管制清单,这些飞机最近曾飞到俄国且据信违反美国出口管制规定。

美国本月稍早禁止美国制飞机,或是机上有超过25%零组件由美国制造的飞机,在未获授权情况下入境俄国,作为制裁俄国入侵乌克兰的一部分。但美国商务部表示,有多架飞机违反制裁规定。

美国商务部18日着手停飞100架飞机,其中有99架俄罗斯民航与货运航空公司的波音飞机,包括俄罗斯航空(Aeroflot)、空桥货运航空(AirBridge Cargo)、乌塔航空(UTair)。

还有北风航空(Nordwind)、蓝色航空(Azur Air)与航星航空(Aviastar-TU)的飞机,以及俄罗斯商人阿布拉莫维奇(Gulfstream G650)的湾流G650喷射机(Gulfstream G650)。

图为2019年1月30日,俄罗斯北风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77飞机停在距加拉加斯30公里的拉瓜拉机场的跑道上。(JUAN BARRETO/AFP via Getty Images)

路透社报导,美国商务部表示,正在将上述100架飞机中的12架移出管制清单,以便将它们归还给其他国家的所有者。

商务部30日将更多俄罗斯航空和乌塔航空营运的波音飞机增至清单,另外还有阿特朗航空(Atran)、俄罗斯航空旗下的胜利航空(Pobeda)和罗西亚航空公司(Rossiya)、埃罗莎矿业航空(Alrosa)、西伯利亚航空(S7 Airlines)、俄罗斯飞马航空(Pegas Fly)和俄罗斯王家航空(Royal Flight)的飞机。

商务部还警告全球各地的企业与其他实体,任何添加燃料、保养、修理、配件或服务均违反美国出口管制,企业将面临美国执法行动,包括“判处重刑、罚款、丧失出口特权或实施其他限制”。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