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轰炸升级 马里乌波尔市长吁市民全部撤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9日讯】随着俄罗斯轰炸的不断升级,乌克兰马里乌波尔(Mariupol)市市长今天(28日)呼吁所有市民,全部撤离。

乌克兰马里乌波尔市市长波成柯(Vadim Boychenko)3月28日表示,所有市民必须撤离,避免不必要的死伤。

他并表示,随着俄军数周来的连番轰炸,有16万平民被困在城内,断水断电,但俄军不同意给这些平民提供安全通道。

市长波成柯还表示,有26辆巴士正在待命,准备撤离平民,但没有透露巴士的具体待命位置。

根据联合国最新数据,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乌克兰有逾千人丧生,至少1119名平民受伤,近390万人被迫逃离家园。考虑到部分冲突严重的地区死伤报告缓慢,实际死亡人数可能比这还多。

乌克兰情报局局长25号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乌克兰动员了“非常多人”在俄罗斯展现后方进行游击战,并即时回报俄军动态,俄军已被渗透,“相信春天不会再远”。

新唐人记者韩霏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